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秦凯/王峰跳水男子3米板夺冠 > 08秦凯/王峰夺金动态

有其父必有其子 秦爸:他能做到每临大事有静气

秦凯父亲(前左)在省游泳中心和市民一同欢庆秦凯夺金
秦凯父亲(前左)在省游泳中心和市民一同欢庆秦凯夺金

  “每当秦凯参加大赛,我都很平静。我对秦凯很放心,他能做到每临大事有静气,只要发挥出自身的能力,冠军就是他们的。”比赛之前,秦凯的爸爸秦钢就对我这样说。和那些紧张得不敢看孩子比赛的家长相比,秦钢颇有大将风度。

  秦凯同样有大将风度,作为儿子,他继承了父亲的“基因”,虽然是初登奥运赛场,但在比赛中,秦凯一直是那么平静,他的字典里没有胆怯这个词,他的稳定会令对手感到绝望。

  秦钢热爱体育,小的时候曾经在西安市青少年体育学校练过乒乓球,水平不俗。

记者和他打过球,七局四胜,记者0:4惨败。秦钢打得是直拍,左推右攻,老掉牙的打法,但他善于控制节奏,不慌不忙,头脑相当清楚。而秦凯的跳水风格其实也是这样,难度不是顶尖的,但动作完成的质量却接近完美。这同样是从父亲那里得到的“真传”。

  秦钢爱交朋友,家里经常高朋满座。每次一打电话,秦钢就说,来吧,我请你吃饭。不过,要采访秦钢,必须得“预约”,因为他经常在晚上和朋友喝酒,根本说不准当天住哪儿。“明天再告诉你我在哪儿,免得你白跑。”对人实在、仗义,这是典型的秦人性格。而秦凯在这一点上,也和父亲很像,许多人都说,秦凯在国家队里人缘很好,大家都喜欢和他相处。对哥们儿,秦凯绝对仗义,秦钢说,一次去北京看儿子,却发现秦凯像贼一样溜到了邮局。他一再追问,秦凯坦白了,原来是给一个生活状况不好的原队友寄自己在国家队发的衣服。

  这事听来令人感到温暖,我为秦凯的“义举”而骄傲。所谓有其父必有其子,秦钢和秦凯,给出了最好的诠释。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