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男乒三虎 > 08乒乓球男队动态

世界排名第一的王皓差点失手 刘国梁怎能不发火

  捷报奥运联盟记者 迟凤利

  北京专电 国乒目标是,包揽北京奥运会全部四块金牌,其中男单无疑是难度最大的一枚,其他几枚金牌理所当然地被认为是中国队的囊中之物。昨天,男乒首次亮相团体赛,首轮就遭遇希腊队的顽强抵抗,不仅王皓丢了一局,男双比赛打得更为艰苦。

  刘国梁对弟子们的首次亮相显然并不满意。在王皓的单打比赛里,他就叫了暂停,指导王皓打比赛。到了王皓和王励勤搭档男双比赛时,刘国梁在第2局又一次叫了暂停,并且有些怒气冲冲,对两人的表现非常不满。事实上,男双第1局输给对手的比赛里,曾一度以1∶9落后,让人大跌眼镜。相对来说,三名选手当中只有马琳的状态较为稳定。

  希腊队格林卡在与王皓的第一局比赛中险些爆冷。这说明,世界男乒选手对中国选手的研究已经非常透彻。比如中国讲究正手的攻击,讲究正反手的协调搭配,但格林卡就偏偏独练自己的反手。大半年不参加国际比赛专心在家训练的格林卡,技术提高很快。可以预见,男乒在男团、男单两项的冲金路上,还会遇到更多格林卡一样的选手。

  赛后,王皓说:“这是第一场比赛,一开始我还没能适应比赛气氛。格林卡过去是一名体操运动员,他移动很迅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