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对手 > 俄罗斯 > 08俄罗斯动态

北京奥运金牌大战已五天 俄罗斯躲到哪儿去了?

  北京奥运金牌大战已经渐入高潮,中国军团金牌暂时领先,美国在泳池中占尽风头,而昔日体育强国俄罗斯在金牌榜的“爬行”速度如蜗牛般缓慢。比赛第5天,俄罗斯只获得2枚金牌。这与赛前俄罗斯的豪情壮志显得格格不入。

人们不禁要问:昔日强大的俄罗斯人躲哪儿去了?

  似曾相识的局面

  俄罗斯人躲哪去了?这个疑问在上一届的雅典奥运会上有人问过,上上一届的悉尼奥运会时也出现过,那时候他们经历了同样的曲折。悉尼奥运开幕后,俄罗斯人在前5天只赢得了3枚金牌。随后,他们与中国军团之间的金牌差距一直在5-7枚,他们宣称要在第10天超过中国,但直到倒数第2天,才追平了中国的28枚,在最后一天收获4枚,最终以32金坐稳金牌榜的次席。

  四年前,俄罗斯人怀揣着重夺金牌榜头把交椅的雄心来到雅典,未成想,慢热的俄罗斯军团从爱琴海只带走27枚金牌,不但“壮志未酬”,在最后几天的金牌争夺战中,由于“疯狂”的中国女排战胜了俄罗斯队,最终让出了“榜眼”的位置。

  俄罗斯人好像已经习惯于采用后发制人的策略。众多行家认为,俄罗斯军团前半程的“蜗牛”速度并不能说明什么。因为赛程安排的关系,中国的优势项目比较靠前,美国的优势项目比较平均,而俄罗斯的夺金点大多分布在后面。

  不可避免的阻击

  尽管如此,俄罗斯人在本届的前半程角逐中,仍然遭到了不可避免的阻击。当然,前半程最大的“阻击手”是中国军团。由于射击等一些项目和中国的夺金点重合,使得俄罗斯人的金牌涨幅比预想的要慢很多。

  值得期待的精彩

  不过俄罗斯人仍将是奥运赛场上的主角。前苏联长期占据奥运金牌龙头老大的地位,1988年汉城奥运会一举夺得55枚金牌,当时的美国只能以36金屈居第三。前苏联解体之后,美国才趁机坐上体坛盟主宝座。但自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以来,俄罗斯与美国的金牌差距已逐渐缩小。亚特兰大,美国44金,俄罗斯26金;悉尼,美国40金,俄罗斯32金,名次没有变化,但差距已然缩小;雅典,美国35金,俄罗斯27金,虽然成了老三,但却只有8金的差距。

  随着田径、摔跤、拳击等俄罗斯传统优势项目的纷纷开战,俄、美以及中国等参与的金牌之争将越来越激烈。我们有理由期待,期待在奥运会上更多的精彩。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