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女队 > 女子举重69公斤级 刘春红夺金 > 08刘春红夺金动态

刘春红从柔道改练举重 奥运赛场五破纪录终圆梦

  一切都像四年前雅典奥运会的翻版:夺金,破三项世界纪录和奥运会纪录,所有这些都在刘春红面前唾手可得。四年后,刘春红卫冕奥运会女子举重69公斤级金牌,同时成为北京奥运会举重赛场和中国代表团的双料“破世界纪录第一人”。

  破纪录不是问题

  刘春红赛后说:“这圆了我四年前的梦。”原来,四年前最后一举没有成功始终是这个山东女孩最遗憾的事。在过去两年里的所有痛苦和委屈,都在这一刻完全消散!2006年的伤病曾使刘春红丢掉世锦赛冠军、丢掉世界纪录保持者头衔,即使2007年世锦赛复出她也还是输给了斯利文科。对于狂破世界纪录,刘春红笑着说:“赛前我就想过,我想破纪录对我来说不是问题。”在13日的比赛中,刘春红分别五次打破所有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项世界纪录和奥运会纪录。

  从柔道改练举重

  刘春红的启蒙教练、招远市体育竞技学校郭炳训说,“她性格中有种不服输的精神。这是她成功的一个重要因素。”当年就是他慧眼识珠,一眼相中了极具体育天赋的刘春红。来到招远市体校后,刘春红先跟着郭炳训练了一年柔道。郭炳训发现她悟性很好,身体素质也不错,但由于她上肢相对短一点,搞柔道不一定有太大发展。于是,根据她个人身体特点,郭炳训与学校举重教练协调,让她练一周试试,看是否有举重天赋。从此,刘春红开始了一生中与举重事业的不解之缘。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