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垒球 > 08垒球中国动态

女垒出线形势严峻 面对更多强手决不能掉以轻心

  华奥星空讯 8月14日上午,中国女垒在奥运会预赛中以1-3不敌澳大利亚队。赛后华奥星空专访了中国垒球协会副秘书长王彤,请他点评了本场比赛,王彤认为目前中国女垒形势严峻。

  王彤说:“本场比赛第一局澳大利亚打出了一记本垒打,先声夺人拿下1分,第二局澳大利亚在垒上有一名队员的情况下,又打出了一记本垒打,再得2分,奠定了一个好的开局;中国队在第三局打了一个安打扳回1分,但之后双方在接下来的几局均无建树”。

  “仅从技术统计上看,两边的技术水平相差不大,而且澳大利亚的失误比我们多。因此,中国的问题出在投手上,我们的投手开局控制球方面出现问题,使对方抓住机会打出两记本垒打”。

  王彤认为,双方投手今天都没有上佳的表现,球速也就是97、98公里,没有出现超过100公里的球速,不能有效地压制住对方。中国在这场比赛中没有出现明显的失误,双方表现都比较平淡,因为今天这场比赛对双方都十分重要,因此都好像没有放开,打得比较拘谨。

  王彤介绍说:“今天输给澳大利亚,对我们争取出线造成一定的影响,这与我们预料的澳大利亚、中国、加拿大三个队争夺四强的后两个名额的预测没什么变化。澳大利亚队已经输了两场,输给美国、日本,前两场输给最强的对手还是可以接受的,但如果今天输给中国也将成为非常尴尬的局面。因此,明天中国对加拿大的比赛是中国能否进入四强的关键”。

  王彤说:“中国队只有明天战胜加拿大队,再在与美国、日本的比赛中赢得一场,才能稳进奥运会半决赛。另外,后面还有中华台北队,虽然中华台北输给日本,但从比赛记录看她们也有相当强的实力,中华台北队也会对中国队造成威胁,我们一点都不能掉以轻心。(保罗 整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