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 中国体操女团夺冠 > 08女团体操夺金动态

体操女团黑马成为夺冠功臣 中美大对决扣人心弦

   15.450分!我们赢了!我们是奥运冠军!随着程菲在自由操项目的得分在记分牌上打出,中国体操队的小丫们眼噙着热泪,互相欢呼、击掌、拥抱,尽情享受属于她们的幸福时刻。继12日中国体操男队夺得团体冠军后,中国体操女队昨天以188.900分赢得了中美大战的胜利,在自己祖国的土地上夺得自参加1984洛杉矶奥运会以来的第一枚团体奥运金牌。

这是奥运历史上中国第一次同时获得男女团冠军,也是第三次由东道主同时摘得男女团冠军。美国女队以186.525分获得亚军,罗马尼亚以181.525分获得铜牌。

  中美对决扣人心弦

  近年来女子体操均是中美对决。2006年世锦赛团体决赛中国队赢了美国队0.85分,2007年美国队赢了中国队0.95分。10日的资格赛中,中国队领先美国队。昨天的决赛,中国和美国再次分在一组。全场比赛,再次上演中美之争,比赛过程跌宕起伏,扣人心弦。其他几支队伍,早早退出争金行列,成了陪衬。

  当天上午,首先比跳马,由于主力运动员江钰源的跳马状态不好,有可能不能成功完成高难度的跳马动作,于是只有让安徽小将邓琳琳顶替江钰源上场比赛,但是临时变阵没有对姑娘情绪产生任何不良的影响。邓琳琳表现非常稳定,队长程菲发挥出色,杨伊琳也表现不俗。第一项跳马结束,中国队得到46.350分,仅比美国队少0.525分,排在第二。

  第二项高低杠,美国队先上,柳金表现堪称完美,梅美尔和肖恩也发挥了各自的水平。重压下,“开心果”江钰源超水平发挥,随后杨伊琳把自己的潜力发挥到了极致。何可欣压阵出场,帮助中国队反超美国1.125分。

  接下来是最容易出现失误的平衡木,老将程菲从平衡木上掉了下来,接下来邓琳琳再次不负众望。最后一个李珊珊登场,她将难度发挥得淋漓尽致。尽管美国队的肖恩和柳金都表现出色拿下高分,但美国队的队长萨克拉莫尼也掉下了平衡木。第三轮过后,中国队依然领先整整1分。

  最后一项自由操是美国队的强项,然而打头炮的萨克拉莫尼可能受了平衡木掉木的影响,空翻动作结束时没站稳坐在了垫子上,这一坐也把美国队的金牌希望坐没了。肖恩和柳金也在各自的比赛中脚出了边线。

  中国队的机会来了。一直在场边闭目默念动作的邓琳琳依旧第一个出场,表现正常;江钰源以一曲喜庆的《掀起你的盖头来》感染了全场,她将体操动作、音乐节奏、美丽笑容完美结合,全场观众都被打动了。最后,在《黄河》的宏大气势中,程菲表现了中国女将的巨星风采,不仅没有失误,反而表现出了很高的水准,为中国女子体操队奏响了最后胜利的结束曲。

  黑马成为夺冠功臣

  早在中国体操队公布北京奥运会参赛名单的时候,就有不少人为邓琳琳的入选感到意外,因为此前,这个小姑娘没有参加过任何三大赛的比赛,规模最大的也仅仅是世界杯的分站赛。如此浅显的经历就要面临奥运会这样的大赛,而且是在自己家门口举办的奥运会,不禁使人为中国体操女队也为邓琳琳捏了一把汗。

  然而,昨天邓琳琳用自己的出色表现,向大家证明了自己的实力。赛后,邓琳琳坦言自己当天发挥得很好,“通过平时的训练水平,再加上比赛自信,所以今天比赛发挥得很好”,她说。

  可以说,邓琳琳从当初以黑马姿态入选,到昨天的女团决赛成为功臣,她用自己的实力和稳定发挥成为女团比赛一颗亮眼的明星。在接下来的单项比赛中我们更有理由期待她的精彩表现。

  有意思的是,其实邓琳琳在北京奥运会比赛开始前就创造了一个纪录:她以31公斤的体重成为北京奥运会体重最轻的运动员。  

  作者: 奥运特派记者 王晓峰 赵宏斌 李丹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