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帆船 > 08帆船对手动态

奥运帆船赛半程盘点之英国队 两金几成囊中之物

  青岛新闻网8月14日讯 世界头号帆船强国英国队排出了强大的阵容参加本届北京奥运会,赛前,英国队将目标锁定为四到五枚金牌,其他项目力争进入前三名。如今赛程过半,英国队在英凌级和芬兰人级上确立了明显的优势,其他项目中英国选手的排名虽比较靠前,但是想要突出重围也有相当难度。

  激光级:保罗尚有三甲可能

  激光级是本届北京奥运会帆船比赛报名人数最多的项目,共有43名选手参加,由于参赛选手参差不齐,选手的积分已经有了明显的档次之分,以第十名挪威选手克里斯蒂安为参考,保罗基本上占据了第一集团的位置。目前激光级排名第一的意大利选手罗梅罗发挥非常稳定,保罗想要夺金,必须在接下来要有更加出色的发挥。

  激光雷迪尔级:克拉克不逊安娜

  和激光级一样,激光雷迪尔级目前只进行了三轮比赛,美国选手安娜暂时排名第一,但是安娜并没有取得一次单轮冠军,排名第五的英国选手彭妮·克拉克是安娜最大的威胁,因为克拉克三轮比赛中分别取得过第一和第二的好成绩,之所以目前排名第五,是因为克拉克在第二轮中出现失误,仅位列第22位。按照规则,在赛满六轮之后选手可以去掉一个最差成绩,如果保持住现在的状态,在比赛的尾声克拉克极有可能以黑马的身份杀出,获得冠军也不是痴人说梦。

  男子470级:罗杰斯、格兰菲尔德坐三望一

  澳大利亚选手佩奇和搭档堪称470级的名将,目前他们的净得分为17分,罗杰斯和他们有8分的差距,从前六轮比赛看,罗杰斯发挥不甚稳定,名次在1到9名之间徘徊,与佩奇的3、4名之间尚有差距。不过,罗杰斯基本上能够坐稳前三的位置,要想更进一步,除了努力发挥之外,还需要一点运气。

  49人级:佩特尔科目标冲击奖牌

  英国选手在这个项目上想要获得冠军难度比较大,在8轮过后澳大利亚选手奥特里奇和丹麦选手瓦勒已经展开了激烈的头名之争,并且与第三名有了明显的差距,佩特尔科目前距离第三名西贝洛兄弟只有6分之差。

  男女帆板:陪太子读书

  中国选手殷剑对金牌势在必得,这个项目上布里妮仅位列第5,而且与殷剑有18分得巨大差距,布里妮进入前三的希望仍然还在。男子帆板方面,登普西的势头越来越强劲,但是想要超越祖巴里难度很大,何况尚有陈敬然等好手的强力阻击。英国在这两个项目上注定要扮演陪太子读书的角色。

  托纳多级、星级:另两大夺金点明日登场

  英国选手在明天即将登场的托纳多级和星级上具备强大的实力。托纳多级的麦克米伦和豪登目前世界排名第六,星级的珀西和辛普森排名第12位,要想完成至少四枚金牌的目标,英国选手在这两个项目上的发挥至关重要。(记者 任俊峰)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