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秦凯/王峰跳水男子3米板夺冠 > 08秦凯/王峰夺金动态

中国跳水队人才辈出 王峰过人之处在于“坚持”

  在人才辈出的中国跳水队,山东选手王峰能以29岁的年龄登上奥运会最高领奖台,堪称奇迹。能在“梦之队”创造奇迹,王峰的过人之处就是坚持。

  夺得北京奥运会男子双人三米板冠军后,王峰和秦凯紧紧相拥,他们在鲜花和掌声中,体会这来之不易的喜悦。

对于29岁的山东选手王峰来说,这枚迟到的奥运金牌背后包含着多少酸甜苦辣,或许只有他自己才真正清楚。

  王峰在中国跳水队里可谓是古董级人物,与他同时代的队友都早已离开赛场,现在就连女队的大姐大郭晶晶也要尊称他一声“峰哥”。与十六七岁就成为奥运冠军的林跃、王鑫、陈若琳等师弟师妹相比,王峰远没有那么幸运——— 他直到29岁才得到了第一块奥运金牌。对于跳水队员来说,29岁可谓高龄选手,而在人才辈出的中国跳水队,王峰能以这样的高龄登上奥运冠军领奖台,堪称奇迹。能在被称作“梦之队”的中国跳水队创造奇迹,王峰的过人之处就是坚持。

  1999年,王峰一度萌生退役念头,但在山东省体育局领导的劝说下,他最终选择了坚持;雅典奥运会后许多队友急流勇退,但王峰的选择还是坚持。支持着王峰一步步走到今天的是一个梦想,一个奥运冠军的梦想,他说:“练了20多年跳水,大大小小的冠军拿了无数个,就缺一个奥运冠军。在离开中国跳水队前,我一定要圆自己的奥运冠军梦。”

  坚持,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的。备战北京奥运会的这四年,王峰过得很苦,他的付出要远远超过上次备战雅典奥运会。毕竟已经29岁了,长年征战让王峰满身伤病,每一次在空中做出优美的翻腾时,突出的椎间盘都令他无比疼痛。王峰非常羡慕身边年轻的队友,因为一堂大运动量的训练课下来,他们很快就又能活蹦乱跳了,而王峰则需要两三天才能恢复。但王峰是个很要强的人,他不愿意让别人看出他的痛苦,他也要为小队友们树立一个好榜样,所以每次训练他都是咬牙坚持,并且主动加练。对于王峰来说,坚持不是一句空话,而是实实在在的,是要以年计、以天计、以分计、以秒计。夺冠之后王峰说:“正是因为我们背后的付出太多了,所以今天的决赛才能赢得这样轻松。我非常激动,能在自己的祖国夺得奥运冠军真是一件美妙的事。”

  对于29岁的王峰来说,跳水之路并没有结束,明年十一届全运会、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还在等着他。王峰今天的选择还是坚持,他说:“如果身体允许,国家队需要我,我还会坚持跳下去,我也会为此继续努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