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搜狐独家:传奇射击姐妹花 魏宁盼妹妹超越自己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在女子飞碟双向决赛中,魏宁以91中的成绩获得第六名。2004年雅典奥运会魏宁曾在该项目中取得一枚银牌。

  在魏宁家的一张全家福里,小时候的魏宁站在后排,而站在母亲孙小英怀里的则是妹妹魏萌,经孙小英介绍,妹妹魏萌比魏宁小7岁。

一般人可能并不知道,妹妹魏萌也是一名射击运动员,姐妹俩正在上演射击界的“姐妹花传奇”。

  魏萌所走的路和姐姐差不多,从小也是练田径出身,后来同样是被魏宁的启蒙教练张文杰选进了省队。谈起自己的小女儿,父亲魏善斋告诉记者,因为受姐姐的影响,魏萌也走上了射击之路,不同的是身材较高的妹妹在烟台射击队没有练飞碟而是举起了步枪。目前妹妹的名气远不如姐姐,因此平时的训练比赛中,魏萌都把姐姐当作自己的偶像,时不时模仿一下。

  说起魏宁的妹妹,魏善斋同样很自豪:“魏萌今年只有19岁,还没有参加过什么大赛,不过我听教练说她练得也不错。”89年出生的魏萌,练习射击已经有一年多时间,性格里透着一股子男孩子气,这点倒是和姐姐极为相似,两人天生都活泼开朗爱好运动。

  一个在烟台,一个在国家队,姐妹俩见面的机会很少,不过不管到哪里比赛,姐姐魏宁都没忘给妹妹寄学费还有可爱的小礼物。现在妹妹身上穿的训练裤和新鞋就是魏宁给她寄来的,对于自己的妹妹,魏宁可谓是关怀备注。而对于妹妹的射击前景,魏宁也希望妹妹能继续努力,取得比她更好的成绩。 (搜狐体育 陶冶)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