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2008中国体操动态 > 杨威体操男子全能夺冠 > 08奥运杨威夺金动态

杨威:被黄玉斌“踹”上领奖台的男子全能冠军

  华奥星空北京8月14日电 (记者 康少寒)“我是被黄导‘踹’上领奖台上的,没有他就没有我的今天。”说这话时,杨威虽然用的是调侃的口气,但他和恩师黄玉斌的的眼睛却都湿润了。

  28岁的杨威已经参加了三届奥运会,2000年悉尼奥运会,他的个人全能输给俄罗斯名将涅莫夫,获得亚军;2004年雅典奥运会,他在前五项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由于最后一项单杠出现掉杠,最终无缘前三。

那一届奥运会,中国队也丢掉了份量最重的男子团体金牌。“赛后,我和小鹏躲在厕所里哭,心里难受极了。”

  回国后,杨威想到了退役,“我当时想,雅典奥运会自己的状态这么好,都没有拿到金牌,再练下去还有什么意义?就算今后自己的状态仍然很好,下一届奥运会再拿不到金牌怎么办?不如退役,做点别的。”迷茫之际,杨威想到了自己的恩师黄玉斌,“我跟黄导已经练了很多年了,他既是我们的教练、家长,又是我们的朋友,他对事业的执着也一直影响着我们。”

  杨威说,知道自己的思想动态后,黄导专门找到了自己。“奥运会在北京举办百年不遇,状态好的时候可能拿不到冠军,状态不好的时候未必拿不了冠军。怎么能说放弃就放弃呢?”杨威看了一眼身边的黄玉斌教练,动情地说,“我能有今天,是因为黄导这些年一直在后面使劲推着说,甚至是‘踹’着我。没有他,我不可能走到冠军的领奖台上!”

  以前曾有媒体报道,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后28岁的杨威很有可能退役,但是杨威却否认了这一说法。

  “现在我还没有考虑过这个问题,既便真有退役的那一天,我也会先跟教练商量,然后再做决定。”(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