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08乒乓球群芳

中国女乒3-0横扫奥地利 小组第一晋级团体四强

  华奥星空讯 8月14日,2008北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团体比赛继续在北京大学体育馆进行。继轻取克罗地亚、横扫多米尼加后,中国女乒又在今天战胜了奥地利女队,喜获奥运三连胜,以小组第一的身份进入团体四强。

  郭跃3-1李嫱冰

  比赛一开始,郭跃开局并不顺利,李嫱冰非常顽强,一度将比分追至7-7,之后郭跃作出调整,频频发球得分,最终以11-7轻松赢下第一局。

  第二局,经过一局的鏖战,郭跃基本摸清了对手的球路,加上对手的失误,郭跃开局5-3领先;中局阶段,李嫱冰利用节奏的变化顽强地将比赛追至6-6,随后郭跃盯住对方的正手位频频进攻得分,最终以11-7赢下第二局。

  第三局,李嫱冰放手一博,郭跃则失误频频,李嫱冰趁机以6-3占得先机,但郭跃很快体现出世界一流的实力,相持中连续抢拉得手,很快追至7-9,但最后阶段郭跃没能抓住战机,以9-11丢了一局。

  第四局,郭跃开局不错,5-1领先李嫱冰,之后李嫱冰失误增多,郭跃将比分改写为8-3,最后时刻郭跃利用发球抢攻以11-4锁定胜局,为中国队拿下第一分。

  王楠3-0韦罗妮卡-海涅

  比赛一开始,王楠失误较多,2-6落后于海涅,随后,王楠迅速作出调整,很快将比分扳成7平,之后双方展开激烈争夺,比分交替上升,10-10平,最后时刻王楠没再给对手任何机会,最终以12-10赢下首局。

  第二局,王楠状态不俗,依靠凌厉的进攻,很快取得5-1的领先优势。海涅之后的表现有所提升,一度追至6-8,但王楠实力优势明显,很快以11-6拿到第二局。

  第三局,王楠势头不减,凭借强大的攻势,很快以5-0领先对手。海涅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心理急躁,出现多次失误,最终王楠以11-1压倒性的优势再下一城。

  张怡宁/郭跃3-0刘佳/韦罗妮卡-海涅

  比赛一开始,张怡宁/郭跃配合默契,依靠出众的实力,很快取得5-2的领先优势,中局阶段,刘佳/韦罗妮卡-海涅被调动的疲于奔命,中国组合很快以9-2将比分拉开,最终张怡宁/郭跃以11-3先下一城。

  第二局,中国组合势头不减,依靠强大的进攻实力,开局4-1领先。中局阶段,张怡宁/郭跃优势继续扩大,刘佳/韦罗妮卡-海涅毫无招架之力,两人很快以10-3拿到局点,最终以11-3轻松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张怡宁/郭跃继续着完美的演出,依靠凌厉的进攻,很快取得5-1的完美开局,放下了心理包袱的刘佳/韦罗妮卡-海涅顽强反抗,将比分扳至5-8,不过中国组合没再给对方机会,最终以11-7拿下第三局,总比分3-0为中国队锁定胜局。(吴莹)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