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赞助商活动

可口可乐畅爽奥运体验中心开幕 锦绣中华瓶上秀

    搜狐体育讯 8月9日,坐落在奥林匹克公园的“可口可乐”畅爽体验中心正式开放,迎接来自全世界的伙伴和观众。游客在这里不仅可以体验奥运的精彩时刻,还可以跟随34只“秀我家乡”可口可乐艺术瓶领略中国传统文化和民俗风情的精华。


  在“可口可乐”畅爽体验中心,34只被装饰得炫目多彩的可口可乐弧形瓶和他们的创作者集体亮相。由可口可乐(中国)饮料有限公司主办的“锦绣中华‘瓶’我秀”——“可口可乐”弧形瓶“秀我家乡”设计大赛于2007年12月12日正式启动,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民间艺术家和热情群众纷纷参与,大赛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作品近18万件。参赛者们用他们对家乡的热爱和对奥运的企盼在可口可乐弧形瓶上勾勒出一幅幅动人的画面:甘肃的敦煌飞天、福建的土楼、还有北京的鸟巢……中国各地的代表性元素都被运用在创作当中。最终,凝聚着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香港、台湾、澳门各地风俗民情的34件冠军作品,被制作成了高达2米的立体艺术瓶,齐聚在奥林匹克公园。

  在可口可乐艺术瓶的颁奖典礼上,可口可乐公司董事会主席聂奕德先生揭示了34名冠军作者名单,并接受了艺术瓶冠军代表——北京的陈露赠送的京味十足的“古韵京都,现代奥运”的艺术瓶。可口可乐(中国)饮料有限公司副总裁及北京奥林匹克项目部总经理鲁大卫表示:“举办这样一个融合了传统文化、民族风情、时代风貌和北京奥运为一体的艺术瓶设计大赛,是希望通过可口可乐弧形瓶这个载体向全世界人民展示中国的博大精深,让更多人了解和喜爱中国。同时,也让我们中国人民更好地认识到自己的家乡是多么辽阔和壮丽!”

  来自全国各地的34位冠军艺术瓶作者也应邀来到北京奥林匹克公园,亲身见证这具有历史意义的一刻。四川瓶的作者聂姚站在自己设计的“麻辣四川”前显得分外激动,她表示亲眼看到自己的设计化身为实体艺术瓶,在奥林匹克公园里向海内外游客展示四川的精神风貌和文化精髓,感到格外地自豪。“在设计的过程中我重新回顾了家乡的历史和传统文化,再一次深刻体会到我的家乡是如此之美,我家乡的人民是如此伟大,希望我们的设计能给前来参观的国内外友人们也带来同样的感受!” “可口可乐”畅爽体验中心内,34只2米高的立体艺术瓶,引得游客驻足观看,纷纷寻找自己家乡的艺术瓶来合影留念。

  另外,“可口可乐”畅爽体验中心还有更多的奥运精彩:漫步在“畅爽奥运路”上将让您深刻感受到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激发您的奥运豪情;印入眼帘的“奥运时光画廊”又仿佛和已携手奥运80年的可口可乐一起,穿梭在时光隧道,共同回顾和体验奥运历史上凝聚了拼搏、泪水、欢笑、夺金的一个个精彩瞬间;“中国心影院”内堪称可以和好莱坞大片媲美的奥运短片,令每一个现场观众的激动、喜悦之情油然升起;踏上“奥运圣火之旅”,仿佛又亲临了圣火在各地被点燃、被传递的盛景,欢呼声、加油助威声一直在耳边激荡;来到“地球家园”展区,又令每一位参观者都能深刻了解到可口可乐公司作为一名绿色的奥运赞助商如何通过水资源管理、使用可持续性包装材料、能源管理和气候保护等举措积极应对一系列公众关注的环境问题;在可口可乐“冰爽吧”,无限畅饮冰爽的可口可乐,将让所有游客在炎炎夏日感到冰爽的同时又体验开心、畅快的感觉,充电之后将继续您的奥林匹克公园魅力之行。

  据介绍,地处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地带的“可口可乐”畅爽体验中心占地4000平方米,8月9日至8月24日的上午9时至晚上7时对外开放,奥运会期间预计接待游客250,000名,前来观看奥运比赛的观众可以凭奥运门票免费入内参观。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