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 中国体操女团夺冠 > 08女团体操夺金动态

陆善真言词切切:起用新人正确 她们都非常出色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金报北京8月13日电  “中国女子体操队的胜利,是一个集体的胜利,每个小姑娘都是英雄。”新闻发布厅里,主教练陆善真又疼又爱地扫了六个姑娘一眼,“她们都是我的女儿,都很出色,我都喜欢。

  起用新人很正确

  这枚金牌来之不易。6名队员中,除了程菲,其他五人都没有奥运经历。

  回首过去的四年,陆善真唏嘘不已。“雅典奥运会之后,女队进行了很深刻的总结和反思,并作出了一系列重大改革,着重加强了对队员心理培养和比赛能力的塑造。”

  陆善真坦言,过去的中国女子体操队,给人的感觉是训练特别刻苦,但一到大赛就经常发挥失常。“过去四年中,我们不断派队员参加比赛,并加强了内部竞争。为了奥运会我们起用了几个新人,当时大家可能会有一些争议,但比赛结果证明,我们的决策完全正确,她们都表现出了很强的比赛能力。”

  这枚金牌非同凡响

  这是中国奥运史上第一个女子体操团体金牌,对于这枚金牌的意义,陆善真有着自己的理解。“这枚金牌,对中国体操界,乃至中国体育界和北京奥运会中国代表团,都至关重要。对体操运动而言,今天的体操比赛充满了激情和活力,它将会使更多人爱上体操,增加体操人口,今后几年中国体操后备力量会越来越强。”

  想穿西装打领带指挥

  今天,程菲在平衡木上出现了失误,陆善真坦承自己曾非常紧张,但又有心理准备。“我们比赛都是有预案的,比如今天跳马变阵,高低杠后来居上,包括后来程菲的失误,我们都有预案。不过我得实话实说,作为教练我肯定紧张,希望队员永远不要失误,我也希望自己像一些球类运动的教练,能穿着西装,打着领带站在场边指挥,这是我最希望的。”陆善真的幽默,让新闻发布厅一片笑声。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