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男篮坚决贯彻“姚核心” 狂打安哥拉弱点迎大捷

视频:姚明30分打爆内线 男篮横扫安哥拉迎首胜
视频:姚明30分打爆内线 男篮横扫安哥拉迎首胜 屡屡暴扣送火锅
张朝阳现身五棵松助威 姚明直言男篮见谁拼谁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消息,在今天进行的男篮奥运会小组赛第三轮比赛中,中国男篮85-68大胜安哥拉男篮,取得了奥运会小组赛的首场胜利。纵观全场比赛,中国男篮很好的贯彻了“姚核心”的战术理念,坚决打击安哥拉最弱的一点。最终姚明拿下全场30分的最高分,中国男篮另有其他4名球员得分也达到了两位数。

  本场比赛中国队开场外线发挥出色,朱芳雨和孙悦连续远投三分为中国队取得6-2的领先。

但中国男篮没有将进攻的重心完全转移到外线,反而利用姚明的篮下优势和其他球员的个人突破加强了内线进攻。这一战术让安哥拉在防守时两头无法兼顾,结果姚明暴扣、朱芳雨突破造犯规罚球得分。从实际效果来看,中国男篮的战术运用的十分合理,就连刘炜甚至都抢下前场篮板二次进攻得手,彻底打乱了安哥拉的防守部署。

  然而在防守端尤纳斯的战术安排却不理想,在安哥拉外线投篮命中后,中国队仍然死守篮下,结果被对手再次远投得手。总体上看,第一节中国队的战术运用还算得当,针对安哥拉内线的薄弱坚持内线打法,为随后的比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第二节中国队莫名其妙的放弃了首节的成功战术,姚明没有固守篮下,反而屡屡拉到高位进行掩护,直接导致中国内线杀伤力急剧下降,让安哥拉放心的将全部防守精力都放在了对付中国外线球员上。尤纳斯的这一变化让中国男篮付出了很大的代价,不但中国队外线投篮失灵,就连内线也难以打开局面。

  第二节下半段,安哥拉利用逼抢战术和内线突破连续追分,中国男篮12分的领先优势转眼只剩下了5分。但在中国男篮失误不断,投篮命中率下降的情况下,主教练尤纳斯却没有及时叫暂停调整战术。相比之下,安哥拉的战术显得更为灵活,杰洛尼莫在队友跑位掩护下拉出空档投中三分,两队分差进一步缩小到只剩下3分。

  第三节中国男篮重新回到了以姚明为战术核心的道路上,由于姚明的威慑力得到了用武之地,中国男篮的领先优势很快又扩大到两位数。但担负男篮组织重任的刘炜本节表现不佳,接连出现失误浪费进攻机会。但这一次主帅尤纳斯反应很快,马上就用陈江华换下了刘炜。陈江华上场后很快就用一招背后运球妙传,助攻易建联扣篮得分,将全场球迷的热情极大的调动起来,两队分差随后也重新拉大到14分。

  最后一节中国队继续坚持将“姚核心”的战术贯彻到底,在安哥拉外线发飙试图掀起反击时,姚明接连在内线得分遏制了对手。与此同时,男篮其他球员也没有象过去一样站着看姚明内线强攻,反而利用穿插跑位迫使安哥拉无法及时对姚明进行协防。总体上看,中国男篮此役的战术运用取得了极大的成功,唯一的遗憾或许就是第二节有一段时间没有坚持“姚核心”的战术,差点被安哥拉将比分追平。(搜狐体育 wella)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