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秦凯/王峰跳水男子3米板夺冠 > 08秦凯/王峰夺金动态

秦凯不紧张夺冠前夜听音乐 王峰得胜鲜花送妻子

    6次起跳,6次第一,47.10分的巨大优势!中国组合秦凯/王峰昨日下午在“水立方”登上北京奥运会男子双人3米跳板项目的王者之位。夺冠后,少年老成22岁的秦凯却说:“赛前我并不紧张,昨天晚上我还在听音乐呢。

  秦凯/王峰的得分为468.08分。赛前被视为他俩最大对手的俄罗斯组合萨乌丁/库纳科夫获得银牌。年轻的乌克兰选手伊·克瓦沙/阿·普雷格罗夫获得铜牌。

  昨日,秦凯/王峰6个动作的难度系数为17.4,在8对参赛选手中仅列第四,但出色的动作质量和默契的配合是他俩的制胜法宝。两人第一跳便得到57.6分的高分,9名裁判中有3人给出了满分。此后,他俩每一跳都无懈可击,并笑到了最后。

  34岁的“跳水沙皇”萨乌丁与比他小16岁的库纳科夫搭档,两人前四跳一直跟随在秦凯/王峰之后。但第五跳时出现严重失误,这一跳得分垫底,总分也跌至第四。关键的最后一跳,两人发挥神勇,也把差点丢掉的银牌“抢”了回来。他俩获得的这枚金牌也意味着,中国跳水“梦之队”实现了本届奥运会4枚双人项目金牌的大包揽。

  雅典奥运会上,中国选手彭勃/王克楠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最后一个动作出现“零分一跳”,将眼看就要到手的男双金牌拱手让出。这一次,秦凯/王峰也算是妙手回春,为中国跳水队“收复失地”。据新华社

  ■ 现场直击

  他把鲜花献给我

  颁完奖,王峰走在退场的队列里,经过一个拐角时,他突然转身奔向了看台——那里,一位姑娘正在等待。在那里,姑娘等到了自己的爱人,也等到了他脖子上的金牌和手中的鲜花。

  4年里,他们多少次梦中相会;今天,他终于带着金牌与梦想,将鲜花送给自己的爱人,任凭眼泪尽情流淌。

  雅典奥运会后,25岁的王峰没有选择退役。

  长期的集训和频繁的比赛,使得运动员的爱情总是难以享受那种朝夕相处的快乐。

  4年里,王峰手腕上系着一根红线,上面坠着一个银饰,心里也多了一个无法割掉的牵挂。9个月前,他们一起走进了婚姻的殿堂,一起守望着王峰心里的那个梦想。

  昨日,王峰说:“我没说什么,只是把花给了她,她能看比赛,对我也是一种鼓励。”

  看台上,他的妻子早已掩面而泣……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