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姚明超级数据助中国赢球 内线发威成就巨人表现

男篮更多新闻

战报 组图 数据 实录 评论

    搜狐体育讯 中国队和安哥拉的比赛是关系到小组是否出线的生死战,在今天的比赛里中国队在开始阶段很好的利用了姚明在内线的优势,让姚明在底位来回扯动要位拉开对方的防守,一旦对方外线空虚则很坚决的投三分,中国开场就由朱芳雨和孙悦连续命中两个三分,随后姚明在篮下完成了暴扣。

  在防守上,中国有意让对方的队员进我们的内线,用姚明去防守对手,这样没有身高优势的安哥拉队员在投篮时受到姚明的封盖后就失去了准星,而中国的队员又可以很好的控制住防守篮板,莫雷斯上篮就受到了姚明很漂亮的封盖,显然即便中国队放对方的外线进来姚明也可以防守住对方。

  在开场阶段安哥拉找不到进攻的办法,戈麦斯上篮不中然后被姚明抢到篮板,在第一节中国队很好的利用了姚明的内线优势,只要姚明抢到好的位置后就强打对手,同时姚明也很注意拉到高位为队友掩护,在高位投篮命中后22比8中国领先,随后姚明抢到位置后接队友传球又在篮下暴扣,在第一节快结束时对方的巴罗斯防守姚明个人已经领到了三次犯规,姚明随后两罚命中,在对方下回合的进攻中姚明又封盖了安布罗西奥的投篮,在第一节结束后姚明已经得到了10分,他在场上给对方造成的威胁非常大,对方即便三人防守他姚明依然可以利用个人能力单打得分。

  中国队真正的问题暴露在第二节开始姚明下场休息时,在进攻上中国队没有主心骨投篮太随意,在内线防守上又不严密让对方很轻易的就能够上篮,同时在防守上对篮板的保护也做的不够,在对方连续追分后中国队又重新换上姚明,随后安哥拉反击但被中国抢断,刘炜抢到皮球后传给还没有归位的姚明,姚明正好一次扣篮得分。

  随后中国队攻防瘫痪,安哥拉打出9比2的高潮再次将比分追到个位数,姚明凭借个人能力面对安哥拉三名队员防守单打成功并且加罚命中,随后在底角漂亮的转身投篮命中再次得分,但是安哥拉很顽强的又命中压哨底角三分将比分差距缩小到2分结束上半场。

视频:姚明30分打爆内线 男篮横扫安哥拉迎首胜
视频:姚明30分打爆内线 男篮横扫安哥拉迎首胜 屡屡暴扣送火锅
张朝阳现身五棵松助威 姚明直言男篮见谁拼谁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进入下半场后中国队很明显的改变了防守的策略,我们继续让对方的持球队员进我们的内线去单打姚明,但我们聪明之处在于并不包夹对方的持球队员,让姚明防守对方的进攻队员,别的人却切断对方的传球路线,这样就很好的发挥了姚明的防守优势,明加斯想利用脚步造姚明犯规,却被狠狠的封盖,戈麦斯出手投篮在姚明的干扰下也投了三不沾,而中国队趁机打出12比2的小高潮确立了比分优势,在第三节快结束时姚明助攻朱芳雨投中三分中国59比47领先12分。

  进入第四节后,中国队将姚明的优势几乎发挥到了极致,在进攻中利用对方内线犯规多和身材矮的特点坚决打姚明,在进攻时将球坚决传给姚明完成进攻,而姚明面对安哥拉小个队员上篮非常容易,只要姚明抢到位置接好传球,他就可以非常轻易的利用个人能力得分,这让安哥拉根本没办法阻挡,中国正是凭借姚明的出色表现取得了一场漂亮的胜利,而今天的最大功臣就是姚明。

  今天的比赛姚明11投10中,罚球11罚10中得到得到30分7篮板3助攻4盖帽,其表现超级现象级,这也证明姚明在中国国家队的核心地位,希望姚明继续维持今天强势的表现,这样中国就完全有能力战胜德国进入八强。(搜狐体育:飞刀)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