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大胜安哥拉只是第一步 致命问题仍困扰中国男篮

男篮更多新闻

战报 组图 数据 实录 评论

    搜狐体育讯 最后时刻,安哥拉命中了压哨球,但是中国队还是有惊无险地拿下了比赛,取得了奥运会男篮开赛以来的第一场胜利。

  尽管拿下了这场胜利,但是中国队在防守端没有特别突出的表现,反而呈现出来的还是前两场大多数时候的状态,防守不强可能成为中国队挺进八强的障碍。

  从比分上看,安哥拉的68分应该算是防守不错的表现,但事实上,中国队的防守环节在姚明不在场的时候会出现巨大的防守真空,这也从某种程度上给了安哥拉反扑的机会。尤其是在第二节,中国队的防守可以用惨不忍睹来形容,第一节打下的良好基础,差点就因为姚明的短暂休息而彻底丧失,单节被对手拿下了27分,这个对手并不是梦八,也不是西班牙,而是我们必须拿下的安哥拉!

  其实有很多数据是不会骗人的,中国队虽然本场比赛的失误次数只有15次,已经比前两场有了不小的改善,这说明安哥拉的防守对中国队没有太多的侵略性。但是安哥拉全场竟然只有9次,第四节开始的时候更是少得可怜的4次!我们的防守压迫性荡然无存。

  很多时候,中国队的防守都要依赖于姚明在内线的统治力,全场他一人送出了4个盖帽给了对方内线有效的遏制,但是中国队的外线防守却丝毫没有任何改观,第三节结束时,中国队竟然只有3次抢断,而且抢断的人是王治郅和易建联,外线球员直到第四节才贡献了三次!而安哥拉虽然输掉了比赛,但是他们在防守端的表现让人记忆犹新,只是苦于姚明的巨大威力。他们全场比赛一共有11次抢断!

  中国队能够拿下比赛,关键因素是内线占据了绝对的优势,姚明11投10中和11罚10中的超级高效弥补了中国队防守端的薄弱。但这对于志在出线的中国队而言是远远不够的,因为要出线,我们还必须战胜德国和希腊中的任何一支,任务并不轻松!(搜狐体育 翊冲)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