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姚明表现呈逐步上升之势 神勇巨人能教训诺天王

男篮更多新闻

战报 组图 数据 实录 评论

    搜狐体育讯 奥运篮球赛中国队打了三场,姚明的表现一场比一场好,在和美国的比赛里姚明打了31分钟10投3中得到11分10个篮板3次盖帽1次助攻,在和西班牙的比赛里姚明打了30分钟12投4中得到11分9篮板3助攻3抢断1盖帽,今天和安哥拉的比赛姚明也打了30分钟,得到姚明11投10中,罚球11罚10中得到得到30分7篮板3助攻4盖帽。

  在中国的比赛里显然姚明是球队的核心,球队围绕他制定战术,中国和美国的比赛对方对姚明的特点比较了解,因此姚明在比赛中受到了一定的限制,其能力没有全力发挥出来。

  在中国和西班牙的比赛,姚明的核心作用的充分体现,虽然姚明12投4中只得到11分,这主要是在进攻中姚明受到加索尔兄弟的全力防守,同时还有西班牙小个后卫的骚扰和包夹,姚明在投篮时的难度很大,不过虽然姚明的进攻效率不高,但也让加索尔兄弟在防守中费了很大的气力无法将全部精力投入进攻,从这点看姚明对加索尔的限制非常大。

  在防守上姚明表现几乎称之现象级,中国很多时候采取131联防让姚明控制住很大的防守区域,这让西班牙后卫无法用突破冲击中国队的防守,而加索尔面对姚明也很少单打,这样姚明在防守端的威力彻底体现。

  不过这样的打法对姚明的体力消耗很大,同时姚明也缺乏一个助手帮他防守弱侧,这样中国队三节领先14分的情况下最后无法阻挡对方疯狂的冲击,其实从这场比赛看姚明的体能储备并不是最好,离他的颠峰状态还有段距离,如果姚明能够再出色点,中国队拿下西班牙的可能是完全存在的。

  在中国和安哥拉的比赛里,姚明在内线的表现就是现象级,投篮命中率达到了惊人的91%,这也是本次奥运篮球比赛以来最高的进攻效率,中国只要将球传给姚明就可以解决战斗,姚明的个人能力太强了,只要他拿到球面对对方三名球员的防守也能够凭借个人能力单打成功,对方两个内线戈麦斯4次犯规,明加斯3次犯规,替补巴罗斯只打了7分钟就吃到了4次犯规,而姚明全场被侵犯9次,几乎和对方全队的12次被侵犯持平,可见姚明在内线给对方造成的威胁有多大。

  姚明今天在防守端做的同样出色,无论戈麦斯,还是以突破见长的后卫莫雷斯在中国队内线面对姚明的防守都找不到投篮的办法,戈麦斯也仅有两次面对姚明后撤投篮成功,其他很多时候都偏的出奇,在内线一对一的防守上姚明让对方进攻毫无办法,这也是中国队逼出去放对方进我们内线进攻的原因。

  中国能够战胜安哥拉姚明居功至伟,姚明30分7篮板的数据非常出色,而姚明的状态在三场比赛里一场比一场好更应该庆贺,在过去的三场比赛里,姚明每场比赛上场时间都是30分钟,体力并没有透支,这样可以保证他以更好的面貌去迎接中德之战。

  其实,只要姚明继续今天神勇的发挥,中国队维持现在的表现,我们战胜德国的可能非常大,卡曼和诺维斯基很强,但是姚明一个人打他们两个都不在话下,看着今天姚明如此出色的表现,我们确实应该对中国队有更多的期待。(搜狐体育:飞刀)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