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女队 > 女子举重69公斤级 刘春红夺金 > 08刘春红夺金动态

刘春红:黄色是我的幸运色!罗格:为冠军鼓掌

  8月13日,中国选手刘春红(左二)把金牌挂在女举总教练马文辉(右二)的脖子上。当日,刘春红在北京奥运会举重女子69公斤级决赛中获得金牌,并以抓举128公斤、挺举158公斤和总成绩286公斤打破该项目三项世界纪录。新华社记者杨磊摄

  8月13日,在刘春红的家乡山东省招远市,乡亲们聚集在体育场庆贺刘春红夺冠。新华社记者吕福明摄
视觉中国供稿

刘春红和她的教练激情相拥。视觉中国供稿

  “身披黄袍,走路生风;突破极限,夺冠轻松”,用这样的一首即兴“打油诗”来形容刘春红的夺冠,虽然有些调侃,却也不失准确。今天下午,刘春红在北京奥运会举重比赛女子69公斤级的争夺中,一直面色严峻,几乎看不到笑容。这与4年前雅典夺冠时那个爱笑爱跳的小姑娘形象相差甚远。不过,刘春红本人却没有太过在意这样的变化:“我没有笑容吗?呵呵,也许是比赛太紧张了吧!”

  “紧张”!这样的形容词也许不太适合用在今天下午的这场比赛中。
因为,从头到尾,刘春红都是一路领先,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在她的稳定发挥面前,曾在2007年世锦赛中战胜过她的俄罗斯名将斯利文科早早就失去了夺冠机会,甚至放弃了挺举第三次试举的机会。

  让我们再重温一下这位来自山东的姑娘在这场比赛中的神奇表现:在抓举的开把就轻松举起120公斤后,抓举比赛完全变成了刘春红破世界纪录的个人表演。抓举的第二次试举,刘春红一下把重量加到了125公斤,高出世界纪录2公斤———轻松举起;第三次抓举试举,刘春红再次将杠铃的重量加了3公斤———再次轻松成功。挺举比赛,最后出场的刘春红三次试举分别举起了145公斤,149公斤和158公斤。其中,第三把打破了挺举的世界纪录。再加上两破总成绩世界纪录,刘春红以超群实力和出色发挥,写就了一个传奇。

  看似轻松的背后,刘春红的成功之路并不平坦———刚开始接触体育时,她练的是柔道而非举重;改练举重后,她又因为交不起学费而无法继续体育之路;进入省队后,为了支持刘春红训练,她的哥哥无奈地放弃了上学的机会……也许正是这些磨练,才使得刘春红铸就了永不放弃的性格。雅典奥运会后因伤休养,她在2006年底毅然复出。经过艰苦的努力,北京奥运会的赛场终于又成为了刘春红庆功的地方。

  “黄色是我的幸运色。”赛后,终于露出笑脸的刘春红如此解释自己的“黄色外套”。再次在奥运赛场上“黄袍”加身,刘春红坦言自己要感谢的人有很多,“谢谢大家对我的关心,没有教练和大家的支持,我不会走到今天。”对于23岁的刘春红来说,也许在未来还能创造更多的奇迹。“未来一两年,我想没有人能超过我今天的纪录!要是有人打破我这个纪录,那没说的,我再去把它夺回来!”说这些话的时候,刘春红的眼中,充满着坚定和希望!(本报北京8月13日电)

  罗格:为冠军鼓掌!


  “罗格来了!”今天下午3点40分,当北京奥运会举重比赛女子69公斤级的争夺正在北航体育馆里紧张进行的时候,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的到来引起了现场观众的一阵欢呼。作为当今国际奥林匹克运动的“掌门人”,罗格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后便辗转各个赛场观看比赛。而中国选手刘春红的表现同样没有让罗格失望,一场比赛中五次打破三项世界纪录的辉煌成就,赢得了罗格的热烈掌声。

  说罗格是北京奥运会期间最忙的人,也许一点也不夸张———按照计划,罗格将观看北京奥运会所有28个大项的比赛。从第一天亲眼见证奥运第一金,女子10米气步枪冠军的产生,到随后观战手球和曲棍球比赛,再到今天观战举重和柔道,罗格的身影已经出现在了近10项比赛的现场。

  对此,罗格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奥运会是一场体育盛宴,每项比赛都是这场盛宴的一个组成部分,因此我不想错过任何一项比赛,不想错过任何一个激动人心的夺冠场面。只有在这个时候,你才能真正感受到奥运会给你带来的乐趣。”

  今天,罗格在国际举联主席阿让的陪同下走进北航体育馆,坐在了贵宾席的第一排,与记者相隔也就是4米左右。罗格就座后,现场的播音员介绍了“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先生来到现场”的消息,全场观众一片欢呼。罗格显然也很高兴,不断和阿让交流着什么。随后,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中心主任马文广走了过来,罗格高兴地握着马文广的手,说着祝福的话。看到刘春红不断打破世界纪录时,罗格也显得非常兴奋,和现场的观众一起热情地为选手鼓掌……

  在今天下午的北航体育馆,罗格很享受比赛,很享受这个迷人的北京之夏!

  本文附件: 1218677345168.tif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