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易建联靠防守重振旗鼓 转型蓝领阿联方能助男篮

男篮更多新闻

战报 组图 数据 实录 评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在奥运会男篮小组赛第三个比赛日上,中国男篮以85-68战胜安哥拉。易建联全场8投5中,砍下10分和11个篮板的两双,此外还贡献2次抢断和1次封盖,算是扬眉吐气。实际上,在姚明的身边,阿联在内线的作用已经被弱化。中国队更需要阿联在防守上的贡献,需要他用防守、篮板球和盖帽来帮助姚明,阿联今天的表现证明了自己的价值,这也是他未来的突破方向。

  奥运会前两场,易建联表现低迷,第一场战美国仅得9分和3个篮板;第二场对西班牙,他的贡献下降到了4分和9个篮板球。在进攻方面,阿联在球队中的地位下降,两场比赛他总共17投6中,命中率仅仅为35.3%。更为令阿联感到尴尬的是,他在防守上的贡献更是可怜。在数据上,前两场比赛总共才抢到12个篮板。尤其是和西班牙一战,阿联眼睁睁地看到姚明被对手轮番冲击,最终五犯离场。阿联也成为各大媒体指责的对象。和安哥拉一战,成为了阿联扭转形象的最好时机。

  易建联开场赢得跳球,随后保护了一个后场篮板球,在中国队的梦幻开局中,阿联基本上扮演一个“龙套角色”,首节打了8分钟,阿联1投0中,只有1次助攻和1个篮板球的贡献,中国队此时以26-11领先。第二节,易建联先是出现一次失误,随后冲击内线首开记录。不久阿联中投再度命中,随后还有一次抢断。最后3分41秒,阿联被大郅换下,此时中国队还以39-29领先。安哥拉随后打出一个得分高潮。半场比赛,阿联出场14分钟,3投2中,贡献4分、1次助攻和2个篮板。

  第三节是阿联表现最好的一节,不在于进攻,而是防守,上来他就保护了两个后场篮板球,中国队稳住了局面。不久,易建联送出一个大帽,令对手不敢轻易突入内线。在进攻一端,阿联也没有懈怠,接到陈江华传球,快攻爆扣得分。第三节,阿联2投1中,但是他贡献了6个篮板球、2次抢断和1次封盖,中国队打出21-9的单节比分,重新控制了比赛。第四节,中国队越打越顺,阿联斩获开赛以来的第一次两双也就水到渠成。(搜狐体育 小天)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