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易建联专访:教练定位我两角色 进攻重心在姚明

视频:姚明30分打爆内线 男篮横扫安哥拉迎首胜
视频:姚明30分打爆内线 男篮横扫安哥拉迎首胜 屡屡暴扣送火锅
张朝阳现身五棵松助威 姚明直言男篮见谁拼谁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下午,中国男篮85-68大胜安哥拉队,取得北京奥运男篮预赛首场胜利,姚明拿下30分7个篮板。

  易建联这场比赛中的状态有所提高,全场拿下10分11个篮板。易建联在奥运会前两场比赛的进攻表现,招致了一些指责和批评。比赛结束之后,阿联在混合采访区接受了搜狐体育的采访。

  搜狐体育:阿联,谈谈这场比赛咱们取胜的原因吧。

  易建联:安哥拉队是一支比较注重个人的球队,强调个人能力,我们主要要做的就是要控制好他们的每个球员,防止他们的球员冲起来。我们这场球整个的节奏把握非常好。篮板球是重点,我们和他们打过两场球,对他们比较熟悉,他们首先是个人能力强,有冲击力,第二就是二次进攻,篮板球抢得不错。前两次和他们的比赛,我们在篮板球上都很吃亏,所以这场比赛,我在篮板球方面精力放得更多一些。

  搜狐体育:前两场比赛,你听到了一些对你表现的批评,尤其是在进攻上,你怎么样看这种批评?

  易建联:打国家队比赛的感觉不一样,打奥运会我们要一场球一场球地去拼。每场球对我们来说都很重要,我们最重要的就是完成教练的布置。

  搜狐体育:你觉得在进攻上,你是不是还可以更好地帮助球队?

  易建联:进攻上,我们有姚明这个点,已经很明显,在进攻时,我们会在他能把握的范围内,将球传给他,这是教练布置的。对我来说,这个点更大的帮助是在防守上,加强篮板球,对于我来说,在篮板方面,我应该第一个站出来。

  搜狐体育:对德国队的比赛呢?

  易建联:我的角色还是一样吧,还是防守和篮板球。诺维茨基和卡曼的加入,让德国队的内线增强了不少。对我们来说,怎么样去控制他们,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

  搜狐体育:你在NBA和诺维茨基也有过交手,应该积累了一些经验吧?

  易建联:诺维茨基的移动范围和个人能力之强,已经不用再多说呢,我很清楚他的特点。

  (搜狐体育张仪 发自北京奥林匹克篮球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