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德媒体紧张姚明信心足 诺维茨基赞中国值得尊敬

德媒体赛前恐惧姚明信心十足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晚,中国男篮将在北京奥运男篮预赛B组第四场比赛中迎战德国队。对于志在冲进前八的中国男篮来说,本场比赛不容有失。本场比赛前,德国著名的《图片报》对比赛进行展望,在对德国男篮近来状态不满的同时,《图片报》认为要想在客场击败中国队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8月14日,德国男篮以59比72的大比分差距不敌西班牙队。这场比赛也使得德国媒体队德国队之前热情降到冰点。“德国队全体队员都没有达到个人最佳的状态,卡曼和诺维斯基并不像是NBA水准的球员,他们不但没有率领球队冲出重围,而且还使得德国队在比赛中尊严全无。”

  从历史交锋上看,两队唯一一次在世界大赛上的交手记录是2002年的印第安纳世锦赛,当时中国队坐拥巩晓彬和刘玉栋这一对亚洲最好的大前锋组合,但是最终却只能眼看着诺维斯基风卷残云般地砍下30分,率领德国男篮以88-76大胜而归。此外, 中国男篮去年赴欧洲拉练也与德国队进行了两场热身赛,而在主将诺维斯基的率领下,中国队最终两场皆败。相信历史交锋战绩会成为德国队心理不容忽视的优势。“中国队实力很强,他们是一个值得尊敬的对手!”诺维斯基这样说道。

  在德国媒体看来,主将诺维斯基状态的好坏将直接决定比赛的进程,但遗憾的是,诺维斯基的状态并不理想,两天前对阵希腊队的比赛中,诺维斯基也遭到了对手数次猛烈攻击,但至少他还曾六次站在了罚球线上。“每次诺维斯基拿到球,对手便会用三名球员夹攻他一人,这对他来说显然很难应付”,鲍尔曼这样为诺维斯基解释。他还充分称赞了诺维斯基的表现,“我为德克而自豪,他表现得非常主动,并毫无怨言的克服一切困难,这让我非常敬佩”。虽然诺维斯基成为了此场失利的替罪羊,但他仍然以11分的得分位列德国队投手第二位。诺维斯基认为,“我几乎一直处于双面夹击之中,关于裁判我不需要再多说什么,如果我们一直能够将比分差距保持在五至六分的话,我们最后还会有机会获胜的。”

  为了不让媒体的声音影响到德国队的备战,主教练鲍尔曼站出来对球员进行了一番肯定,“我们非常高兴能与中国队一决雌雄,这场比赛对于双方来说都非常重要 。德国队的所有队员已经从心态到身体都做好了一切准备,以最好的状态,迎接与东道主中国队的比赛,力争进入四分之一决赛。”鲍尔曼说道。

  相比对手在赛前的放言,面对劲敌,中国队的绝对核心姚明依旧显得信心十足,“我们已经做好了一切准备,有实力战胜任何一个对手!”姚明继续说,“在比赛中,我们必须全力以赴,在任何时候都要集中注意力。”为了从小组出线,中德两队都没有资本去轻视对手,更没有理由不重视明天的比赛,“我认为,截至目前,我们在奥运会上的表现还是值得肯定的,尽管前两场比赛都输了,都是我们同样有所收获。”姚明最后说道。(搜狐体育:犇犇小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