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08乒乓球群芳

新加坡女队末战3-0胜荷兰 中国女乒强敌进四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乒乓球比赛展开次日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团B组较量中,中国女队重要的对手新加坡女队发挥出色,以3-0横扫荷兰女队,锁定B组第一,顺利挺进女团半决赛。

  冯天薇3-2李佼

  比赛一开始,两人争夺极为激烈,从1平一直激战到4平,之后,冯天薇连得4分,以8-4将比分拉开。落后形势下,老将李佼加强了落点控制,一度将比分追至7-9,但冯天薇还是以10-7拿到首局局点,在李佼连扳两个局点后,最终以11-9赢下了首局。

  第二局,冯天薇进入状态较快,开局5-1领先。老将李佼随后展开顽强的反击,很快追至5-6。中局阶段,冯天薇及时稳定了心态,正手抽杀连续得分,很快以9-5将比分拉开,最终以10-8拿到局点,不甘失败的李佼,随后竟连扳两个局点,又连得两分后,以12-10艰难扳回一局。

  第三局,两人开局激战成2平,冯天薇随后连得4分,以6-2迅速将比分拉开。中局阶段,李佼反扑地极为凶狠,但冯天薇心态稳定,反倒是李佼失误频频。冯天薇很快以9-5拉开比分,但李佼随后再次展现出惊人的意志,连扳多个局点,将比分追至10平,最终以12-10再赢一局。第四局,冯天薇一扫前两局的阴霾,上手连续得分,很快取得7-1的完美开局。中局阶段,冯天薇顶住了李佼的反扑,依靠凌厉的进攻,很快将比分拉开到9-3,最终以11-3艰难扳回了一局。

  来到决胜局,冯天薇势头不减,开局4-1领先。中局阶段,老将李佼展开了顽强的反扑,逐渐逆转了被动,很快将比分追至6平。关键时刻,冯天薇顶住了压力,连得2分,以8-6将比分拉开,很快以10-8拿到了盘点,最终以11-8艰难锁定了胜局,为新加坡队先赢一分。

  李佳薇3-0蒂米娜

  比赛一开始,李佳薇进入状态较快,开局4-1领先,中局阶段,李佳薇失误过多,蒂米娜展开了凶猛的反击,正手连续得分,一度将比分追至9平。李佳薇及时稳定了心态,稳扎稳打,依靠出众的实力,以14-12先赢一局。

  第二局,经过一局的鏖战后,李佳薇完全进入了状态,蒂米娜则体现出实力上的巨大差距,李佳薇趁势追击,以11-2、11-3连赢两局,为新加坡队再添一分,两局比赛仅让对手得分了5分。

  王越古/李佳薇3-2李洁/蒂米娜

  比赛一开始,两对组合争夺极为激烈,实力占优的王越古/李佳薇以微弱的优势拉开比分,6-5领先。两人配合默契,很快以8-6将比分拉开,稳扎稳打,最终以11-8先赢一局。

  第二局,李洁/蒂米娜加强了配合,状态大勇,连续得分,面对对手的转变,王越古/李佳薇应变不及,陷入了慌乱,荷兰组合趁机取得8-1的完美开局。之后,王越古/李佳薇依靠出众的个人能力,反扑地极为凶猛,但荷兰组合稳扎稳打,还是以11-5轻松扳回一局。

  第三局,两对组合再次陷入激战,关键时刻,配合默契的李洁/蒂米娜连得4分,以8-4将比分拉开,最终以11-6再扳一局。第四局,两对组合开局陷入激战,王越古/李佳薇以7-5占得主动,最终依靠稳健的发挥,以11-6将局分扳平。

  来到决胜局,两对组合开局战成4平,关键时刻,单打实力占优的王越古/李佳薇连得3分,以7-4将比分拉开。之后势头不减,以11-7拿下了决胜局。从而为新加坡队锁定了胜局。

  (搜狐体育 魏远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