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姚明内外兼修无愧核心 两数据成就男篮大胜之势

男篮更多新闻

战报 组图 数据 实录 评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奥运会男篮小组比赛刚刚结束一场比赛的争夺,中国男篮不负众望,战胜非洲劲敌安哥拉队,取得奥运首场胜利。

  本场比赛姚明出场30分钟,拿下30分7篮板,并送出3次助攻。姚明在内线的进攻成为中国战胜安哥拉最大的利器。他的身高与力量让安哥拉的球员无法取得任何篮下优势,中国男篮在二次进攻上获得了更多的次数。这保证了中国男篮的得分。值得一提的是姚明本场被对手侵犯多达9次,这从另一方面也显示出了姚明在内线的核心作用,也正因为姚明在内线的发挥,安哥拉队多名球员陷入犯规怪圈,特别是对手的进攻利器戈麦斯,更是达到4次犯规,险些被罚出场。而其中大部分犯规都是针对姚明,这让安哥拉队越到后来越不敢防守,这也是中国男篮获胜的重要原因。

  姚明本场另一个突出的表示是他的投篮。特别是他的二分命中率,更是达到惊人的91%。这一方面与安哥拉的内线孱弱有关,但是更多的是姚明状态的回归。从伤愈复出到现在,姚明打出了自开赛以来最好的状态,成功的攻防让中国队在内线始终无忧。即使在上场不敌西班牙的比赛中亦让对手吃尽苦头。

  姚明的复苏带来了全队的提升,拥有姚明的中国男篮也将会给球迷带来更多的惊喜。小组赛还剩下希腊和德国,如果中国男篮能够保持现在的状态和精神,谁能说中国就没有战胜对手的可能呢。

以下为姚明本场数据回顾:

号码 姓名 分钟 投篮命中数 2分球 3分球 罚球 篮板球 助攻 失误 抢断 封盖 犯规 被侵 得分
中/投 命中率 中/投 命中率 中/投 命中率 中/投 命中率 进攻 防守 总数
13 姚明 30:49 10/11 91 10/11 91 /   10/11 91 1 6 7 3 1   4 2 9 30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