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女队 > 女子举重69公斤级 刘春红夺金 > 08刘春红夺金动态

刘春红漫长艰辛回归之路 "复仇之战"成功无悬念

  特派记者 吴 吉

  这可能是本届奥运会最无悬念的一场比赛。在女子举重69公斤级的决赛里,卫冕冠军刘春红6次试举无一失败。几乎是从第一次走上赛场时,这枚金牌已经落入了她的手中——抓举128公斤、挺举158公斤、总成绩286公斤,刘春红让这个项目的3项世界纪录全部作古!

  但是,在刘春红心中,这又是一场充满了酸涩的“复仇之战”。

在去年的清迈世锦赛上,刘春红在这个级别遭遇两名俄罗斯选手夹击。斯利文科以5公斤的优势战胜刘春红。当时,伤愈复出的刘春红刚回到国际赛场,失利就像一道阴影,长久地留在了刘春红的心中。女队总教练马文辉输得并不服气,他拍着刘春红的肩膀说:奥运会,咱们一定赢回来!

  就是憋着这口气,刘春红和斯利文科双双站在了奥运赛场上。然而,刘春红的开把重量就让对手心凉了半截——无论是抓举,还是挺举,她要的重量都比对手高出了8公斤。

  “我就是要来战胜她(斯利文科)的。从世锦赛输给她的那一天起,我就在等待奥运会‘复仇’的机会!不过我没有想到的是,她的状态这么不好。我还是把困难想得过多了。”刘春红的话语里透着一股“狠”劲。为了打响这场“复仇战”,刘春红没少跟自己较劲。观众看见她在举重赛场上举重若轻,完全没有想到足足有一年时间,她都在低迷的状态下徘徊。“我受伤了,状态不好。比身体更要命的是,我陷入了十分焦躁的情绪里,根本不听教练的话。”回想那一幕,刘春红不好意思地笑了。还是马文辉懂得这个“小老虎”的脾气——“她越急躁,我越气她。有时候她训练的时候,我根本不看她。我经常跟她说‘奥运冠军怎么了,成绩不好一样不用你’。”马文广的激将法收到了效果,吃硬不吃软的刘春红果然憋足了一口气,开始了漫长而艰辛的“回归之路”。

  13日奥运决赛最后一把,刘春红要的重量吓人一跳——她将重量整整提升了9公斤!“我知道,这个重量是没问题的,我就是冲着世界纪录来的!”“在今后的一两年内,都没有人能打破我的纪录。即使有人做到了,我也会再度超越她!”听听刘春红这牛气十足的话吧,你不得不相信,这是一句承诺,而不是一句海口。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