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评论

搜狐快评:打诺维茨基,姚明不用一个人战斗啦

    搜狐体育讯 对阵西班牙时曾懊恼地几乎用头撞墙的姚明,这场比赛该偷着乐了吧?这不仅是因为他拿了30分并且在全场观众的欢呼声中下场,还在于他的兄弟们终于找到了克敌秘笈:比赛是5个人的,比赛是40分钟的。

  中国男篮在第二节的表现曾经让人们几乎绝望,当姚明下场时休息时,中国男篮在攻防两端的强度忽然降了下来,让本已经以15:28大比分在第一节落后的安哥拉队,又看到了希望,内外线连连得分,当上半时比赛还有1分34秒时,安哥拉竟然追成39:42只有3分之差!

  眼看着就要被翻盘甚至失去晋级资格的中国男篮,忽然在第三节比赛爆发出巨大的能量,当孙悦接姚明传球命中3分时,中国男篮的气势又一次起来,21:9,一个完美的反击奠定了全场的胜局。

  即便如此,第四节开打前中国男篮还是让人担心,因为他们在第二节让对手打了一个27:16,对手的外线三分曾经在“历史”上杀伤过中国男篮,中国队自己还有着第四节习惯性的崩溃传统——打梦八时在最后一节被撕开了口子,打世锦赛冠军西班牙时领先15分又被翻盘,第四节比赛最后时刻,姚明打不动了,其他球员不会攻了,不能防了……

  今天的中国男篮没让这尴尬一幕重演。姚明依然保持了高强度,因为之前他得到了宝贵的喘息时间,直到最后3分钟下场前姚明还在不知疲倦的奔跑、攻防——易建联、朱芳雨、孙悦等球员给了他极大的帮助,中国男篮上场10人中竟然9个有助攻,这就是全队的进步,比赛是5个人的,像上一场对阵西班牙时那种打到最后只把球交给姚明然让他一人单打的作法,永远不能让中国男篮再进一步。易建联有多少次腾空拼抢篮板?这从最后的技术统计可以看出,中国男篮比对手多拿了18个篮板,而上一场比赛,安哥拉的篮板数,比梦八还多4个!第三节比赛结束时中国领先14分,比赛结束时他们以85:68领先了17分。

  以易建联为首的强力防守阵容顶在了外线,迫使他们强打内线,这个时候,姚明等在篮下,更不用说回防的易建联等人了。中国男篮对安哥拉队的比赛强度持续到了整整四节:40分钟。赛后姚明也承认这一点,打比赛必须有持续40分钟的强度,这也是中国队吸取了打西班牙的教训,那场比赛,中国男篮“强度只持续了35分钟。”

  中安之战第二节给了中国男篮以惊醒,最终力克安哥拉剑指德国,姚明应该偷着乐啦:打诺维茨基,他不用一个人战斗了。(白鹏飞)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