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表演

奥运开幕式上打出2008张笑脸 吉林小丫幸运中选

  开幕式上绽放笑脸

  2008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盛大的场面至今让人心潮澎湃,当《我和你》主题曲响起的时候,2008个笑脸同时绽放,第一排那个用手绢绑在脑袋上的小朋友,就是来自吉林市的张禹含。在全世界众多儿童图片中,她有幸被选做2008个笑脸中的一个,她的家人都特别高兴。

  老师发现了学生照片

  8月8日晚,张禹含的班主任冯老师坐在电视机前看北京2008奥运会开幕式,当本届奥运会主题歌《我和你》刚刚唱起,2008个笑脸逐渐被打开。冯老师突然愣了,因为她看到第一排,一个头上绑着白色手绢的笑脸展露出来,那女孩竟是她的学生。冯老师大叫起来:“这是张禹含,我的学生啊!”她激动地跳了起来,对家人说,可是家里人根本不相信:“全世界那么多孩子怎么可能是你的学生,一定是你看错了!”“没看错,那个特殊的手绢我记着呢!”

  家人不敢相信被采用

  当晚,冯老师给张禹含的家长打了电话,可禹含的父母也不相信,因为全世界那么多孩子,自己的孩子怎么可能被选上?很可能是他们看错了。冯老师随后到网上找来相关视频,用慢进速度查看,同时找来当初他们投稿的图片进行对比。经仔细一看,果真是张禹含的照片。

  笑脸能被采用

  胜在自然真实

  张禹含所在的幼儿园当时投了300多张照片,据了解,当时吉林市所有幼儿园都尽心投片,那全世界总共投了多少张,这个数字可想而知。

  能在众多相片中被选中,张禹含胜在哪里呢?她的妈妈说,当初拍这张照片时,小禹含才10个月,那个时候她头发没长起来,她觉得光秃秃不好看,就用小手绢给孩子的脑袋包起来,系了4个小疙瘩,孩子甜甜一笑,整个照片真实、自然。

  冯老师说,禹含照片除了笑得可爱,更多是胜在真实,因为其他小朋友投的照片多为艺术照、明星照,相比较可能失去童真的最佳真实感。

  记者见到小禹含时,发现她真的很爱笑,且笑起来特别灿烂。她非常聪明,记忆力很好,课堂上的表现非常棒!禹含的妈妈和老师都表示,孩子的笑脸被选上,特别自豪,也特别开心!

  照片10个月 如今已3岁

  昨日,记者来到张禹含所在的幼儿园。冯老师说,禹含现在已经3岁了,开幕式上的笑脸是她10个月大时母亲给拍摄的。去年秋天,他们参与了奥组委举办的征集儿童笑脸活动,用于宣传奥运会。当时,他们幼儿园有30多名小朋友参加活动。后来,他们还和奥组委签约,照片被采用不涉及肖像权。根本没想到在开幕式上真的看到了张禹含的照片!

  【小资料】

  征集全球孩子笑脸

  张艺谋团队酝酿很久

  张艺谋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透露,为了更好地展现“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主题,面向全球征集不同地区、不同肤色、不同民族的一万名儿童的笑容,在奥运会开幕式上用艺术的手法加以展示。张艺谋的想法是“把奥运的精神和世界的概念串了起来,还把下一代的要素加进来。”

  北京奥组委向全球公开征集儿童笑脸的照片,征集活动启动后引起热烈反响。为了这个创意,张艺谋创作团队酝酿了很久。

  奥运会闭幕后

  照片将被销毁

  据悉,对所征集来的照片,北京奥组委将在不破坏所提交照片中儿童笑脸完整性的前提下,根据开闭幕式文艺演出的需要,对照片或照片背景进行适当调整和修改,并最终决定在开闭幕式的文艺演出、转播及出版中是否使用笑脸照片以及笑脸照片的具体使用方式。这些照片和所涉及的个人隐私信息,北京奥组委将在奥运会闭幕后,销毁或永久删除。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