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热门评论

日本媒体:多项因素成就“水立方”的辉煌

  新华网东京8月14日奥运专电(记者 孙巍)北京奥运开赛以来,中国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成为各国选手打破世界纪录的风水宝地。日本共同社14日播发文章指出,多项因素成就了“水立方”的辉煌。

  共同社说,截至13日上午,各路选手16次打破世界纪录。

日本游泳队主教练上野广治今年2月首次考察“水立方”时就意识到,要在北京奥运会上夺牌就必须以世界纪录为目标,“蛙王”北岛康介也认为“成绩平平很难在‘水立方’取胜”。果然不出所料,比赛开始后各项纪录被接二连三地打破。

  共同社引用美国游泳教练的观点指出,在不易受到水流影响的深池中运动员能游得更快,50米的泳道夹在巨大的观众席中间,也给人以“距离变短”的错觉,而泳池所使用的泳道线品质上乘,能够有效缓解游泳过程中产生的水波。

  文章还指出,奥运会前一年的世界游泳锦标赛一般都在夏季举行,然而刷新了14项世界纪录的墨尔本世锦赛却在去年春天举行,这为选手提供了更长的备战时间,成绩自然会有所提高,加之SPEEDO公司推出了鲨鱼皮“神奇泳衣”,让选手们如虎添翼。

  文章最后强调,选手们在“水立方”屡屡打破纪录的最大原因还是北京奥运会这一大舞台。在本届奥运会上已揽五金的美国运动员菲尔普斯道出了全体游泳选手的心声,“奥运会是我最想拼搏的比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