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 中国体操女团夺冠 > 08女团体操夺金动态

邓琳琳夺金振奋皖人 将获得50万元人民币的奖励

  “时隔24年,邓琳琳为我省再次夺得一枚奥运会金牌,这是安徽体育界的一件盛事,同时也圆了安徽人民的一个梦。”昨天晚上,身处北京的安徽省体育局局长冯潮接受记者电话专访时说:“这必将对安徽体育事业的发展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冯潮说起话来特别有劲,仿佛憋了24年的郁闷之情一扫而光。

  现场观战很担心

  自去年入选奥运会女子体操团体比赛6人大名单,邓琳琳一直被视为中国体操女队中最大的一匹“黑马”。“不光是我,所有看过邓琳琳比赛的人都说,她的表现非常稳定。这也是她入围6人大名单的最大优势所在。”冯潮说,“国家队选材也是这样,稳定是第一位的,难度排在第二位。”

  这几天,冯潮在现场全程观看了邓琳琳代表中国体操女子团体参加的两场比赛。邓琳琳在资格赛中的稳定表现,让他更加坚定了皖人再次夺取奥运金牌的信心,“有的项目还让她打头阵,所以邓琳琳已经被委以重任。”关于这一点,从昨天的决赛中也能看出来,邓琳琳被安排参加了3个单项的角逐。

  “说实话,当程菲从平衡木上掉下来之后,我一度为邓琳琳担心。”冯潮向记者透露,“因为她紧接着第二个出场。我们知道,在高水平的竞技体育项目中,运动员的失误往往具有‘传染性’。还好,她顶住了!”

  金牌来得不容易

  邓琳琳为皖人夺得奥运会金牌,让许多人惊呼“没想到”。但在冯潮眼里,这一突破是必然的。1984年汉城奥运会,许海峰为我国实现了奥运金牌“零”的突破,但此后24年里我省运动员再没有获得奥运金牌。即便是已经进入新世纪的2003年,全省体育工作会议也只提出“全运争金、奥运争光”的“双争”战略。

  “要想实现突破,必须打一场硬仗。”冯潮说。随着体制改革的深入推进,我省运动员在体操、跳水、射击等我国传统优势项目上具备了冲金的实力。2006年,我省竞技体育的发展战略由“奥运争光”转变为“奥运夺金”。冯潮说,“确保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有安徽籍运动员获得金牌”是安徽体育人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新形势下作出的必然选择。

  即便如此,随着著名体操运动员李娅的受伤,皖将“奥运夺金”的计划被蒙上一层阴影。“好在体操项目上,作为李娅替补的邓琳琳顶了上来。”冯潮说,“这块金牌来得实在不容易。”

  皖将问鼎有希望

  “邓琳琳此次夺冠,说明了安徽确实是有人才的。只要有正确的指导思路、明确的目标、科学的训练方法,我省体育健儿必将会取得更多的突破。”冯潮说。至于本届奥运会是否还会有皖籍运动员带来惊喜,他说自己“还是坚持乐观的态度”。

  那么,继邓琳琳之后,为我省再次实现突破的人又会是谁呢?据冯潮分析,我省运动员目前赛艇、拳击、摔跤等项目具备一定的实力,比如女子赛艇单人双桨的张秀云、拳击60公斤级的胡青、女子自由跤55公斤级的许莉等,“目标不仅仅是夺牌,也有可能夺金。”

  冯潮告诉记者,截至昨晚,中国代表团已经取得17枚金牌,夺金势头旺盛,这种氛围让参加本届奥运会的安徽运动员备受鼓舞。加上邓琳琳以出色的表现为我省夺得一枚金牌,这必将大大激励我省运动员奋发图强,全力以赴。

  奖励一定会兑现

  邓琳琳为我省时隔24年再夺奥运金牌,我省会给像邓琳琳这样的运动员什么奖励呢?冯潮说:“我们会采取一定的奖励措施。”

  早在2006年,省体育局、省财政厅等6家单位就联合下发了《安徽省有突出贡献的运动员教练员奖励暂行办法》。根据这一办法,凡在奥运会、残奥会、世锦赛、世界杯、亚运会、亚锦赛、亚洲杯、全运会等重大竞技体育比赛中获得奖牌的运动员及其教练均可受到奖励。其中规定:在奥运会比赛中获得金、银、铜牌的运动员分别奖励现金50万元、15万元、8万元,均授予省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称号。

  由此看来,邓琳琳不仅可获得我省50万元的现金奖励,还可享受省劳动模范或先进工作者光荣称号。“现在看来,现金奖励有可能还算低了。不过,省委、省政府会根据特殊情况给予综合考虑的。”冯潮告诉记者,“奖励只是一个方面,关键是这一突破的意义重大。”

  张梵晞 本报记者 项磊 胡佩 刘建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