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08乒乓球群芳

韩国男乒3-1险胜中华台北 柳承敏输球状态奇差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乒乓球比赛展开次日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团C组焦点对决中,近两届世锦赛团体亚军韩国男队苦战四盘,以3-1艰难战胜了中华台北男队,锁定B组第一,顺利挺进男团半决赛,中华台北队则遗憾失去了争夺男团冠亚军的机会。

  值得注意的是,韩国队主将柳承敏开赛来状态极差,昨日被世界排名五十名开外的巴西选手蒙泰罗击败,今日又输给庄智渊一盘,第四盘对张雁书也赢得极为惊险。

  柳承敏1-3庄智渊

  比赛一开始,柳承敏进入状态较快,正手搏杀连续得分,很快取得6-1的完美开局,中局阶段,庄智渊展开顽强的反击,连得3分,但柳承敏同样以连得3分还以颜色,最终以11-5轻松拿下了首局。第二局,柳承敏势头不减,开局3-1领先。庄智渊随后不急不躁,上手连续得分,很快追至3平,并以6-4将比分反超。庄智渊随后始终占据着微弱的优势,,最终以11-8扳回一局。

  第三局,两人争夺极为激烈,从1平一直激战到5平,关键时刻,庄智渊上手连续得分,连得4分,以9-5将比分拉开,柳承敏虽然反扑地极为凶猛,庄智渊还是依靠稳定的发挥,以11-7再赢一局。

  第四局,庄智渊状态不俗,开局4-2领先。柳承敏随后展开了顽强的反击,很快将比分追至4-5,中局阶段,庄智渊发挥稳健,始终保持着微弱的领先优势,很快以9-6将比分拉开。柳承敏随后展现出惊人的意志,连扳多个盘点,将比分追至10平。之后,庄智渊两度领先,柳承敏两度追平,又挽救2个盘点后,以13-12将比分反超,庄智渊随后也挽救了一个局点,14-13将比分反超,之后,比赛进行地无比惨烈,两人又分别挽救了多个盘点和局点。关键时刻,庄智渊抓住了机会,连得两分,最终以19-17赢下了无比惨烈的一局,总比分3-1为中华台北队先赢一盘。

  吴尚垠3-1蒋澎龙

  比赛一开始,吴尚垠进入状态较快,上手连续得分,蒋澎龙则失误频频,吴尚垠很快取得7-1的完美开局,中局阶段,吴尚垠势头不减,最终以11-2轻松赢下第一局。第二局,首局大比分溃败的蒋澎龙,状态大有起色,开局3-0领先。很快将优势保持到6-3。中局阶段,吴尚垠展开了凶狠的反扑,很快将比分追至7平。之后,蒋澎龙心态出现了波动,主动失误频频,吴尚垠趁机以11-8再赢一局。

  第三局,蒋澎龙开局3-0领先。之后,吸取了教训,牢牢控制住了形势,中局阶段,吴尚垠的反扑极为凶猛,但蒋澎龙还是保持着微弱的领先优势,最终以11-8扳回了一局。来到第四局,吴尚垠上手连续得分,开局4-1领先,之后,势头不减,很快将优势拉开到8-2。蒋澎龙虽然顽强的将比分追至4-9,但吴尚垠凭借着稳定的发挥,还是以11-5赢下了第四局,总比分3-1完胜蒋澎龙,为韩国队扳回一分。

  尹在荣/吴尚垠3-2张雁书/蒋澎龙

  比赛一开始,两对组合争夺极为激烈,4平之后,张雁书/蒋澎龙依靠默契的配合,率先发力,连得4分,以8-4将比分拉开。尹在荣/吴尚垠则失误频频,中华台北组合最终以11-6先赢一局。第二局,张雁书/蒋澎龙状态不减,很快取得3-0的完美开局。中局阶段,张雁书/蒋澎龙状态保持得不错,上手连续得分,很快取得7-3领先的优势。但随后风云突变,尹在荣/吴尚垠相持中连续反拉得手,张雁书/蒋澎龙则失误频频,韩国组合很快将比分追至8平,一鼓作气最终以11-9扳回一局。

  第三局,两对组合争夺极为激烈,从1平一直激战到5平,之后,尹在荣/吴尚垠率先发力,以7-5将比分拉开。在随后的一番拉锯战中,尹在荣/吴尚垠占得主动,以10-8率先拿到局点,最终以11-8再赢一局。第四局,张雁书/蒋澎龙开局赢得主动6-3领先,中局阶段,尹在荣/吴尚垠展开了顽强的反扑,一度追至6-7。但随后张雁书/蒋澎龙再也没给对手机会,以11-7扳回一局。

  来到决胜局,尹在荣/吴尚垠开局3-0占得先机,很快将优势拉大到5-1,中局阶段,顽强的张雁书/蒋澎龙一度将比分追至7-8。但尹在荣/吴尚垠最终还是以11-8赢下了决胜局,总比分3-2艰难逆转战胜了韩国组合。

  柳承敏3-2张雁书

  开赛来,柳承敏状态不佳。男单卫冕冠军急需一盘顺利来证明自我。比赛一开始,柳承敏进入状态较快,开局5-3领先,之后,再接再厉,将优势拉大到9-5,最终以11-7赢下了首局。来到第二局,张雁书逐渐扭转了被动,开局战成3平,随后突然发力,以9-6将比分拉开,最终以11-6扳回一局。

  第三局,张雁书延续着上局的出色状态,很快取得6-1的完美开局,柳承敏失误不减,张雁书将优势拉大到8-4,最终以11-5再赢一局。第四局,柳承敏状态依旧不见起色,张雁书上手连续得分,开局4-1领先。柳承敏随后展开了顽强的反扑,搏杀连连得手,很快以7-6将比分反超,最终以11-7扳回一局。

  来到决胜局,两人争夺极为激烈,开局战成4平,之后比分交替上升,柳承敏始终占据着微弱的优势。9平之后,柳承敏抓住机会连得两分,以11-9锁定胜局,惊险完成了大逆转。

  (搜狐体育 魏远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