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女队 > 女子举重69公斤级 刘春红夺金 > 08刘春红夺金动态

举重刘春红的母亲:女儿回来时要带束花去接她

  本报招远8月13日讯 “刘春红——‘金都’的骄傲!山东的骄傲!” 13日下午,当刘春红以挺举158公斤的成绩完美结束2008奥运夺金之行的时候,招远市体育中心内传出了充满喜悦的呐喊。

  当日,数千名招远市市民聚集在市体育中心,共同见证了刘春红夺冠的辉煌时刻。

无论是抓举还是挺举,刘春红的每次开把,都牵动着大家的心。

  在众多的观众中,被专门请到体育中心看比赛的刘春红的父母,紧张的心情可想而知。父亲刘宣尧的手心攥出了汗,母亲马云敏心疼女儿,多次重复说道:“春红上次伤得不轻……”

  实力成就了刘春红——六次试举,六次成功,五破世界纪录。女儿成功卫冕,父母脸上绽满笑容——这是他们代替春红承受家乡人厚爱的释然,也是他们十几年来默默支持女儿的回报。

  体育中心的贵宾室内,掌声雷动。包括瑞典国家电视台在内的30多家媒体的60多位记者,一起用掌声向冠军的父母致敬。

  齐山镇的吴克芹大嫂专门赶制了5个10多厘米高的彩色面塑福娃,送给刘春红的父母,表达对冠军父母的敬重。

  36响礼炮齐鸣,无数彩旗迎风招展,来自刘春红家乡齐山镇的秧歌队和招远市老年体协的上百人舞蹈队尽情起舞……

  刘妈妈一边擦拭溢出的眼泪一边说:“她回来的时候,我们要去机场接她,带束花!”

  国歌奏响,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场肃立。看着刘春红手舞鲜花庆祝胜利,招远市市委书记徐少宁紧紧握着刘宣尧的手说:“感谢你们培养了春红这么优秀的人才!为祖国争了光,为山东争了光,也为招远争了光!”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