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 杜丽50米三姿赛夺冠 > 08杜丽夺金评论

四天轮回终于重返云端:杜丽和谭雪实现凤凰涅槃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四日电 题:四天轮回 同返云端

  中新社记者 于晶波

  杜丽和谭雪,一个神枪手,一位女剑客,在奥运赛场上可能永不会遭遇。但对于两人而言,四天却同是一个轮回,可以同时从“跌落在地”到“重返云端”。

  四天前,射失首金的杜丽,用汹涌决堤的泪水祭奠了她的失败,回忆这四天的煎熬,让这位乐观隐忍的姑娘泪流满面。

  四天前,同样在赛场上失去晋级女子佩剑四强资格的谭雪,在个人赛失利后遗憾万分。当她用坚强的笑掩饰万千失落的时候,人们分明从她的眼神中,读到了太多的心绪难平与壮志难酬。

  两个曾经在同一天掉入失利泥沼里的美丽女子,在四天之间,经历了同样的逆境考验,经历了同样的“天才受难”。对于普通人而言,四天可能转瞬而过,而对于杜丽和谭雪而言,四天的长度可能甚于四年。

  复兴还是沉沦,当人们试图在两人身上揣测最后答案的时候,又在同一天,惊喜地看到了同样美丽的凤凰涅槃。

  在四天后的女子五十米步枪三种姿势的决赛中,时隔四日的杜丽昂然走出了失败阴影,将沉甸甸的金牌收入囊中。

  同样,在四天后的女子佩剑团体半决赛中,谭雪率领中国队扳倒实力强大的法国队成功晋级决赛。挑落对手的那一刻,穿越而至的胜利“光芒”,让谭雪在冰冷的击剑馆里,感受到了久违的温暖。

  今天,人们看到了杜丽含泪的笑容,与单纯清澈的笑相比,这样的笑容更值得回味。

  今天,杀进决赛的谭雪与队友紧紧抱在了一起。她们所展现的汗水浸湿的笑容,让人觉得分外灿烂。

  输掉了金牌,并不意味输掉了世界。一句广告语,相信杜丽和谭雪,比旁人更能理解其中的含义。

  在失利中沉沦,还是在失利中复兴?逆境出发的杜丽和谭雪已经给出了最好的答案。四天轮回,重返云端的两位女子,在奥运会这个伟大的舞台上,留下了最值得回味的故事和最美的身影。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