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 中国体操女团夺冠 > 08女团体操夺金动态

美人如玉剑如虹 期待小将江钰源下一次“破茧”

  汉代许慎在《说文解字》中说,玉者,石之美兼五德者。

  五德,是指玉的五个特性。坚韧的质地,晶润的光泽,绚丽的色彩,致密而透明的组织,舒扬致远的声音。

  美人,如玉,剑,如虹。

  江钰源在那块四方的场地上自如翻飞,全场观众和着她的鼓点热烈击掌,背景音乐,是那首著名的《掀起你的盖头来》。

音符如水滑过,一张动人的笑脸如花绽放,一块美人的盖头随风飘落——如此的可人儿,也许让你心头淤积已久的烦恼立刻变为“微雨双飞燕”,哪里还有郁闷可寻?!

  15.200!她和柳金的自由操分数一样。

  夺冠后,江钰源豪气的笑声穿透了北工大体育馆顶棚。笑声的背后,是肖恩·约翰逊和柳金悲伤的面容——江湖本就如此,几人欢乐几人愁。作为浙江团的骄傲,她是这次中国队的奇兵。尽管在预赛中在平衡木和跳马上都出现了失误,但这位小美女在决赛中的发挥越来越好,她拥有“坚韧的质地”和“晶润的光泽”,自然会有“绚丽的色彩”和“舒扬致远的声音”。

  玉。

  接下来,她将和杨伊琳一起,对另一块中国女队以前从未想过的金牌——女子个人全能冠军,发起足以让全世界体操界为之震撼的冲击。

  说实在的,这块金牌赢得扣人心弦。当程菲从平衡木上掉下的那一刻,我感觉到了一种叫宿命的动物,在眼前翩翩飞舞。庆幸的是,大家面临的压力都是一样的,美国队长萨克拉莫内也出现了致命失误,接下来是程菲对“黄河”完美的演绎。在这种情况下,江钰源的豪气干云显得尤其珍贵,没有她的冲天豪气,那块笼罩中国女子体操头顶24年的盖头,还不知道何时才能掀起来!

  每次奥运会,都有剑影彩虹般划过天空,那些叫宿命的东西被一个个无情刺穿,然后又开始下一个宿命。周而复始,无穷无尽。

  比如中国体操男团,悉尼成就正果后,雅典惨遭滑铁卢,北京再度崛起,他们8年磨一剑。而女团是24年成一金。

  很激动,又很平常。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中美女团体操的较量,颇有些像中美北京奥运较量的缩影。目前,中国暂时列金牌榜首位,但是美国的夺金高潮未到,目前的金牌靠菲尔普斯等游泳名将支撑着。本届奥运,田径比赛将产生47枚,美国田径队拥有14位世锦赛得主,美国队在田径上金牌数的底线,也极有可能在14枚左右。但是,中国队在此后的小球项目中也有实力巩固目前的优势。

  其实,如此去“算计”,远不如放松心态去看一次“大片”。

  欣赏下“如玉美人,如虹剑影”,等待下一次破茧。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