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群雄

德国名将体操强项再次失手 汉布钦失奖牌很郁闷

  新华网北京8月14日奥运专电(记者陈宇 宋盈)德国体操名将汉布钦14日在参加北京奥运会男子体操全能决赛时,再次从自己的强项单杠上摔下来,彻底摔碎了自己获得一枚奖牌的希望。赛后他对自己再次“阴沟翻船”感到很懊恼。

  两天前,这位20岁的世锦赛单杠冠军在体操男团决赛时就从单杠上掉下来过,没想到这次意外重演。最终这位去年世锦赛个人全能银牌得主只名列第七。

  汉布钦回忆说,当时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咣”的一声,自己就摔下来了。“当我意识到自己掉下来了的时候,我自己也很震惊。当时我脑子里只想着,‘我必须重新上器械,尽我最大的努力完成动作’。”

  汉布钦很快重新回到杠上,完成了下面的动作,观众也对他报以热烈掌声。但回到坐位上的汉布钦望着记分屏,蓝眼睛里写满难过。“我在单杠上出现了很大的失误。真的很不幸,我现在很失落。”他说。

  汉布钦的老爸兼教练沃尔夫冈也为儿子感到惋惜:“今天他很不顺。很可惜,因为银牌就快到手了。”他说,单杠比赛结束后,很想安慰儿子,但汉布钦说自己“不想说”。

  不过今天感到懊恼的并不止汉布钦一人。日本名将富田洋之是4年前获得雅典男团冠军的日本队的主力成员,这次也被视为中国“全能王”杨威的主要对手之一。但他进行第三项吊环比赛时,重重地摔到地上,几乎是整个身体着地。这一重大失误让他得了这个项目全场最低的13.850分。赛后有记者问他失误原因,他只说了句“我已经尽力了”就不愿再说了。富田洋之最终排名第四。

  另一名日本选手内村航平也险些遭遇“滑铁卢”。在鞍马上,他竟然两次掉下来,也成为今天比赛中唯一两次掉下器械的选手,结果他在这个项目上只拿到13.275分。不过好在他后面的比赛比较顺利,最终拿到了一块让他感到“很满意”的银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