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对手 > 其它

德国体操明星汉布钦:北京奥运单杠夺冠有信心

  新华社北京8月3日奥运专电(记者陈宇 黄勇)20岁的汉布钦阳光帅气,他在单杠上干净利落的动作同样帅气潇洒。这位在去年体操世锦赛上获得单杠金牌的德国体操明星3日表示,对自己在北京奥运会夺得单杠金牌“很有信心”。

  当天中午12时左右,记者到国家体育馆的训练馆“探营”,看到场内的汉布钦正认真地做着压肩等训练动作。等他和队友走出训练馆,已是将近下午三点。汉布钦是最后一个走出训练馆的。

  这位世界冠军看上去就是一个阳光大男孩,面对记者满脸灿烂的笑容。虽然看到队友和教练都上了返回奥运村的班车,他有些着急,不过还是站定了耐心回答记者提问。当记者提到他在奥运会官方网站上的资料照片里戴着眼镜,他笑着解释说自己平常戴眼镜,训练和比赛时则戴隐形眼镜。

  汉布钦最有把握的是单杠:“我在单杠上实力很强,对这一项目很有信心。”汉布钦是去年世锦赛个人全能银牌得主,但对于北京奥运会,汉布钦认为中国队的杨威实力超群,只要不出现失误,全能金牌肯定是杨威的。他还认为他自己、日本的富田洋之和一些俄罗斯运动员能力也不错,个人全能奖牌的争夺将会很激烈,他的目标是“拿到奖牌”。至于男团比赛,汉布钦认为德国队可能拿到一块铜牌,冠军和亚军则是中国队和日本队。

  汉布钦5岁就开始练习体操。他告诉记者,他的父亲和哥哥都是体操运动员,算得上一个体操世家。父亲将他带入了体操世界,现在还是他的教练。父亲这次亲自陪同他出征北京奥运,当天的训练汉布钦的父亲也在场。汉布钦承认体操是一项艰苦的运动,但他很喜欢。汉布钦去年曾来中国参加“好运北京”测试赛。他说自己对中国印象很好,对这次北京奥运会的方方面面都很满意。当记者提到他还只有21岁就获得了这么好的成绩,1987年10月出生的汉布钦很认真地更正说“是20岁”。(完)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