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 中国体操女团夺冠 > 08女团体操夺金动态

程菲掉下去时怎么想:反而镇定下来心里没有波澜

  平衡木是最容易出现失误的体操项目。所以,陆善真将“一姐”程菲排在了第一位出场。但是,偏偏就是程菲从器械上掉了下来。

  当时,国家体育馆内一下子静了下来,仿佛掉根针都能听见。好在程菲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顺利完成了余下的动作。

更让人欣慰的是,程菲的队友没有受到影响,都很出色地完成了比赛,倒是美国选手接连在平衡木和自由操上出现失误,只能看着中国姑娘戴“金镶玉”。

  程菲掉下器械的那一刻,她在想什么?“说实话,上场前我突然有点紧张,但出现失误后,我反而镇定下来,心里没有什么波澜。当然,那种情形也不允许我想其他的事情,我要做的就是尽力做好每一个余下的动作,尽量把丢掉的分追回来。”

  尽管当时心里没有波澜,但赛后程菲感到有些后怕,“不要叫我英雄了,我让我的队友和教练担心了,我给大家制造了紧张气氛,好在我们通过努力达到了目标。”

  本报奥运特派记者王健北京8月13日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