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柔道 > 08柔道对手动态

日本柔道名手中泽沙惠首轮淘汰 失利只因压力大

  新华网北京8月14日奥运专电(记者王妍 颜昊)初次征战奥运会的日本柔道健将中泽沙惠14日在女子78公斤级首轮预赛中就被淘汰出局,未能给日本队增添奖牌。

  在今天的首场淘汰赛中,中泽似乎状态不佳,被雅典奥运会铜牌得主意大利的露西娅·莫里科轻松击败,后因莫里科未能进入四强,中泽因此也失去了进入败者复活赛的机会。

  身高1米67的中泽赛后极其沮丧,懊悔的眼泪不住地往下流。她对记者说:“本来我是有信心赢得比赛的,而且教练也在不断鼓励我,让我在第一场比赛中就全力以赴。膝盖的老伤并没有影响我今天在比赛中的发挥。我代表国家来参加奥运会,很多人都在支持和关注我的表现,我确实感到了压力,但遗憾的是我没有把这种压力转换成激发我成功的动力。”

  赛前,中泽沙惠因为韧带拉伤等伤病未能参加日本柔道队在欧洲的集训,训练时间不够,身体恢复慢,状态调整不理想。中泽对记者说:"赛前准备时,我很担心旧伤复发,因而没有做好充足的准备。”日本女子柔道教练日荫畅年赛后说:“中泽在组织进攻时速度过快,用力过大,导致乱了阵脚,无法掌握节奏的平衡,很难将平时所训练的发挥到位。”赛前中泽也是令日本队最担心的,之前她一直受伤,完全没有练习,直到一个月前才开始奥运特训。

  今年25岁的中泽沙惠是2006年多哈亚运会金牌得主,2005年和2007年两届世锦赛银牌得主。第一次出现在奥运赛场上的中泽沙惠只能带着遗憾离开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