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对手

立陶宛86-79击败俄罗斯 小组三连胜锁定出线权

    北京时间8月14日消息,在今天进行的奥运男篮小组赛第三轮比赛中,欧洲冠军俄罗斯遭遇小组赛两连胜的立陶宛。虽然俄罗斯在比赛第四节一度将比分反超,但他们最终还是功亏一篑,以79-86负于立陶宛男篮。

在战胜俄罗斯后,立陶宛队取得了令人吃惊的三连胜,从而提前锁定了小组赛的出线权。

    搜狐体育讯 考克纳斯拿下立陶宛最高的20分,西斯考斯卡斯贡献16分7个篮板,贾斯科维休斯得到12分5个篮板5次助攻,拉弗里诺维奇11分。俄罗斯队霍尔登砍下25分5次助攻,基里连科得到17分6个篮板6次助攻6次抢断3次盖帽。

  首节一开场双方就各自投中一记三分,克雷扎再次远投偏出,但贾斯科维休斯抢下进攻篮板补篮得手,立陶宛顺势连得6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9-3。霍尔登连续中投帮助俄罗斯将比分追平,贾斯科维休斯马上就在外线投中三分。此役双方从开场就争夺的非常激烈,第一节过半后,双方三次打出平分。约夫托卡斯强攻打三分成功,基里连科跟着造成对手犯规但却两罚一中。第一节结束后,俄罗斯24-23暂时领先立陶宛。

  第二节双方先后出现失误,但立陶宛率先抓住机会由西斯考斯卡斯跳投两分将比分反超。克雷扎抢下进攻篮板打成2+1,基里连科右翼跳投三分中的,场上的僵持局面始终难以打破,立陶宛不得不叫暂停重新布置战术。俄罗斯的突破和内线强攻给立陶宛造成了很大的麻烦,霍尔登两罚一中后俄罗斯取得3分领先。

  不过立陶宛马上在外线找到了感觉,本节剩下4分多钟,考克纳斯左侧跳投三分再次扳平比分。此后双方比分交替领先,但在本节最后时刻,立陶宛连续外线中的,半场结束后以44-41领先俄罗斯。上半场贾斯科维休斯拿下立陶宛最高的12分,俄罗斯也有三名球员得分达到两位数。

  上半场发挥出色的考克纳斯在第三节一开始就连投带罚拿下4分,和队友西斯考斯卡斯联手打出6-0的小高潮,两队分差迅速被拉大到9分。尽管霍尔登造犯规两罚全中,但状态奇佳的考克纳斯跟着就跳投得分。第三节还有6分多钟,凯鲁中投命中,贾斯科维休斯传球失误,霍尔登远投三分得手,俄罗斯连续追分再次迫使立陶宛暂停。虽然俄罗斯一度将比分追到59平,但他们在防守端却无法遏制住立陶宛队,被对手打出10-3的进攻高潮。

  第四节拉弗里诺维奇中投命中,但比分落后的俄罗斯跟着连得7分将比分再度迫近。面对俄罗斯队的反扑,立陶宛显得有些慌乱连续出现失误,俄罗斯利用罚球将比分追到73-73平。马修利斯强攻造成俄罗斯犯规,但他两次罚球全部偏出。考克纳斯突破上篮,又被基里连科封盖,AK47造犯规两罚全中为俄罗斯反超比分。随后双方再次展开了拉锯战,立陶宛毕竟是欧洲老牌劲旅,他们很快就恢复镇定连投连中,比赛最后3分03秒,立陶宛82-77重建领先地位。关键时刻基里连科两罚不中,俄罗斯翻盘的努力最终化为泡影。

  立陶宛首发阵容:克雷扎、贾斯科维休斯、考克纳斯、西斯考斯卡斯、约夫托卡斯;

  俄罗斯首发阵容:基里连科、霍尔登、克拉亚帕、萨莫兰科、萨拉申科。(搜狐体育 wella)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