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 中国体操女团夺冠 > 08女团体操夺金动态

改写中国体操的历史 程菲:红色发箍带奥运好运

  当金牌挂在胸前,当国歌声响起,当五星红旗在国家体育馆内高高升起时,程菲却羞涩得像个邻家女孩一样。赛后,程菲感慨道:“不要叫我英雄,我让我的队友和教练担心了,我给大家制造了紧张气氛,但是好在我们获得了最后的胜利。

  队长程菲

  照顾好五个小妹妹

  当音乐响起,出现在场地中央的中国体操小丫们,都戴着一个红色发箍,看上去非常的可爱。赛后程菲向记者透露:“这是我给队友们想的主意,就是想让红色给我们带来了好运气!”

  等待比赛的时候,程菲一会儿跟教练交流着,一会儿又给小师妹们打气鼓劲。“当时我说得最多的就是让大家相信自己,虽说好多队友都比较年轻,但我们都很有实力,只要相信自己就行。”

  高低杠的比赛中,排在前面出战的美国队表现非常理想,这给排在后面的小将们非常大的心理压力。江钰源上场以前,程菲紧紧地拽住她的双手耳语几句后,又像一个大姐姐样,帮江钰源理妆,用微笑送她走上比赛场。看到何可欣顶住预赛失败的压力,成功完成动作,程菲兴奋地将她抱下赛台。

  20岁的程菲,带领五名16岁左右的小妹妹在奥运会上闯关。她,配得上一名好队长的称号。

  先锋程菲

  意外掉下平衡木

  “今天我算不上功臣,我只能是说让大家度过了有惊无险的一天。”

  金牌已经挂在胸前,但是程菲赛后仍然有些自责。因为在平衡木的比赛中,首个出场的程菲出现了重大失误,是中国队今天唯一一名掉下器械的队员。那一刻,现场所有人的心都提到嗓子眼处。

  默默走下场,程菲认真地整理着战袍,时而瞟一眼不远处的电子计分牌。15.150分,在中国队三名出场队员中排名最后一个,程菲轻轻摇摇头……

  “平衡木上失误,是因为我这么长时间以来,比较习惯排在后面,所以今天有点乱。当时,我有些准备不足,但等我重新跳上平衡木后,就不紧张了。”

  决战场上,不允许程菲过多考虑失误。顶住压力,程菲出色完成剩下的比赛。

  大将程菲

  上演完美压轴大戏

  大将出征,统帅相送。

  压轴大戏,将要由程菲来主演。这是一份荣誉,也是一种巨大的压力。主教练陆善真一直护送程菲从休息区走到比赛台边。这对情同父女的师徒,此刻已经不需要任何语言。

  黄河之水,发出激荡的吼声;京韵之鼓,敲出最高昂的节奏。《黄河》伴奏的编排将全场气氛推到了高潮,程菲出场就做出高难度的空翻。一套集难度与艺术表现力于一身的动作,将现场观众的情绪推向高潮。

  刘璇站起来了,涅莫夫站起来了……音乐一结束,虽说比分还没有出来,但是胜利已经属于我们。这一刻,陆善真冲到场边,与自己的爱将紧紧拥抱在一起。

  圆梦了!“我顶住了压力,最后我们还是赢了!我拿到金牌了!爸爸妈妈,你们为我高兴吧!”站在最高领奖台上,程菲又有了更大的梦想:在跳马和自由操比赛中,给大家带来更多的惊喜。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