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李楠:陈江华失误源于紧张 战胜安哥拉提高信心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消息 作为一员老将,李楠的奥运会之旅更多的是一种经历,在三场比赛中,他都拼尽了全力,在战胜安哥拉队后,李楠表示,中国队在这三场比赛中找到了信心,通过比赛可以看出,安哥拉与中国队不在一个档次上。

  搜狐体育:总结一下三场比赛吧,这三场比赛应该说中国队每一场都打的很精彩。

  李楠:对手第一场很强,是美国队,我们打不过,第二场比赛是该赢没赢下来,比较遗憾。对我们的心理也有影响。第三场打安哥拉,可以说我们准备的很充分,我们的实力也应该在对手之上。尤其是我们的内线优势比较明显,今天外线能够扛住压力,率先打破僵局,而且外线命中率做的不错,对我们来说也是很意料之中。现在最满意的地方就是大家的状态还都不错。信心也有所增强。

  搜狐体育:第二节的时候咱们被对手连续追分,这个情况到底是什么问题?是不是我们防守出了漏洞?

  李楠:第二节的问题主要在于命中率有起伏,这个也很正常,对手虽然有不足,但也不是一无是处,我们在这个阶段出一些起伏也是正常的,我们在半场的时候也强调了,无论是篮板球还是防守,都要保持强度的同时投篮也要果断一些。尤其是一些该拿的篮板一定要拿到,该进的球一定要敢打,细节的问题解决了。我们自然就掌握了比赛,也就把比赛拿下来了。

  搜狐体育:陈江华在这几场比赛中出现了一些失误,你认为他是经验问题吗?

  李楠:这个问题确实存在,他在这几场比赛中出现几次失误,尤其是与西班牙的比赛,碰到那个比他快的卢比奥的时候,那个小孩跑的快,出手也比较快,可能在前面的比赛中陈江华还没遇到过这样的对手,所以在那个小孩冲击他的时候他出现了几个不该有的失误。还有就是主场比赛,我感觉他还是有些紧张。(搜狐体育:杨宝岩发自五棵松体育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