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柔道 > 08中国柔道动态 > 女子柔道78公斤级 杨秀丽夺金 > 夺金动态

杨秀丽:发誓不要当熊包 坚决奔着世界冠军去练

视频:柔道赛场再传喜讯 杨秀丽加时险胜获金牌
视频:柔道赛场再传喜讯 杨秀丽加时险胜获金牌
杨秀丽称自己并不聪明是靠勤奋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在女子柔道78公斤级的比赛中,中国选手杨秀丽与古巴对手经过艰苦激战,最终拿下冠军。

  别看现在刘永福对杨秀丽疼爱有加,寄予厚望,公开表扬。在杨秀丽刚投其门下的时候,刘教头还真对杨秀丽厉害过。

  1999年,杨秀丽被推荐到省女子柔道专业队训练。辽宁女柔是全国一流的柔道队,强手如云,先后涌现出庄晓岩、孙福明、袁华等多位世界冠军。

杨秀丽初来咋到,虽然发扬了大山孩子吃苦耐劳的精神,努力训练,但是省队毕竟不同于地方队。

  面对强大的队友,杨秀丽玩命训练,也看不到自己有出头之日,更别说世界冠军的希望了,这个时候杨秀丽心里沮丧,也有了打退堂鼓的念头。当这个苗头被刘永福发现后,他劈头盖脸给了杨秀丽一顿臭骂,“我让你进我的队就说明你有世界冠军的底子,你要是自己吃不了苦就滚回去,我手下不养熊包,要练就奔世界冠军去!”

  刘永福的训斥让让杨秀丽如梦惊醒,“我那个时候就发誓,我不能当熊包,不能辜负了师傅的培养!”此后,杨秀丽更加玩命地训练。别的队友练完回去休息了,她自己练沙包,别的队友睡觉了,她还在榻榻米上练习步伐……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凭借扎实的基本功和出色的爆发力,杨秀丽的成绩越来越好,再加上刘永福的悉心调教,杨秀丽终于大放异彩。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