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 中国体操女团夺冠 > 08女团体操夺金评论

最大“黑马”邓琳琳:我想把金牌放在枕边陪我睡

  晚报特派记者 王嫣 北京报道

  中国队力压美国队夺冠,这让美国媒体大受刺激。在“美国队摔跤,中国队夺冠”之类的标题下,他们批评自己的队员“纵有世界上最富天才的两名选手,但美国队不是落木就是摔屁股墩儿或是脚踩到线外,她们把冠军送给了中国人”。

也有媒体称,“美国队输给了一群平均身高不到1米45,体重都不到40公斤的中国小丫头。”

  套用美国记者最近热衷的一个问题,这6个中国小丫头最大的刚刚度过20岁生日,以周岁算,6个人加起来正好100岁。而这其中,个子最小、体重最轻的邓琳琳,身高137厘米,体重31公斤,却在决赛中有相当重的戏份。这个安徽小姑娘已经成了本届奥运会体操比赛中迄今最大的黑马。昨晚,在奥运村,记者对邓琳琳进行了采访。

  邓琳琳在决赛出场3次,比资格赛表现更优异,她说:“资格赛的时候心没能静下来,多少有些慌张。但今天整个心静下来了,就想着一个个地做动作,一点都不着急。”至于外界“黑马”的评价,邓琳琳自信地说:“我不觉得自己是黑马,既然被选上来了,我就有这个实力。”

  邓琳琳说,拿到金牌最想做的就是感谢教练,还有父母的支持,这些年他们都付出了很多。

  至于自己,“我想把金牌放在枕边,陪我睡觉。这金牌可漂亮了,中间是块玉,有北京的标志,然后后面是雅典娜女神。”邓琳琳充满孩子气,而又认真地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