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中国双姝全能冲金难度陡增 肖恩柳金要破金牌荒

    搜狐体育讯 截止8月14日,北京奥运会体操赛场所产生的三枚金牌全部被中国队获得,男女团同时登顶,全能王杨威终于在奥运舞台上超越自我。15日,杨伊琳和江钰源两名小将联手向女子个人全能金牌发起冲击。从夺金形式上分析,中国选手面临的对手十分强大,美国天才肖恩约翰逊和柳金是女子全能的最大热门,在正常发挥的前提下,中国小丫恐怕很难撼动美国人的优势,力争奖牌对于杨伊琳和江钰源来说应该是更加实际的目标。

  江钰源状态起伏 前途难料

  在中国女队中,江钰源是全能项目上最拔尖的队员,她的四项难度总和约为26.5,在世界上名列前茅。高低杠和自由操一直是拿手强项,为了冲击奥运会全能金牌,今年江钰源的跳马难度发展到了6.5,这让她的竞争力大大提升。除了平衡木的稳定性略为欠缺,应该说江钰源的全能实力不输任何世界名将。

  目前困扰江钰源的是状态问题,奥运之前她的手部受了轻伤,影响了跳马项目上的发挥,资格赛中,江钰源在完成“踺子小翻后直900”时失误倒地,全能成绩也因此大受影响。女团决赛,为了确保稳定性,江钰源甚至被难度更低的邓琳琳替下,这也让她的跳马成为了全能争夺战中的最大疑虑,无论是求稳还是冒险都会面临不同程度的压力。

  心理素质过硬是江钰源的一大有点,女团高低杠开始之前,何可欣、杨伊琳都一脸严肃的默念动作,只有江钰源依然笑容灿烂的和看台上的观众挥手致意,随后她作为头炮出场拿出了有史以来完成的最漂亮的一套动作为女团夺冠立下汗马功劳。由此可见,江钰源属于发挥型选手,即使目前面临一定困难,但她的全能表现依然值得期待。

  杨伊琳日趋完美 有望成为中国柳金

  在女团资格赛和决赛中,杨伊琳是女队表现最出色的队员之一,16岁的小将强项突出,两场比赛都承担了跳马头炮的重任并且出色的完成了任务,充分体现了她过硬的心理素质。

  和江钰源的情况类似,杨伊琳在高低杠、跳马、自由操三个项目上实力出众,难度质量都值得褒奖,唯一的遗憾是平衡木的难度和稳定性有待提高。杨伊琳的竞争筹码在于高低杠上的超高难度,7.7的成套在全能比赛中也只有柳金可以媲美。杨伊琳在女子团体决赛中的高低杠得分是16.800,这将为她的全能较量奠定雄厚的基础。另外,杨伊琳的线条修长,她的自由操充分展现了个人完美的转体技术,动作干净利落,6.2的难度也为她赢得了一定优势。

  比较两名中国小将的状态,杨伊琳取得突破的可能性更大。良好的状态和优雅的个人风格让她的每次出场都获得高分,这一点也成为了她和柳金等人抗衡的资本。但由于之后还要参加高低杠单项决赛,中国女队是否会将冲击全能奖牌的充任委以杨伊琳还值得商榷。

  北京奥运会的体操赛场已经产生了三枚金牌,美国队目前还无缘染指,女子全能比赛将是他们夺金的突破口,肖恩和柳金无论从个人能力和裁判认可度上都让其他对手望尘莫及。前两节奥运会,中国女队都在全能项目上收获铜牌,即将到来的决战她们有望再次登上领奖台。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