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男乒三虎 > 08乒乓球男队动态

中国男团3-0横扫奥地利 仅失两局顺利挺进四强

视频:中国男乒谁与争锋 完胜奥地利顺利晋级
视频:中国男乒谁与争锋 完胜奥地利顺利晋级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乒乓球比赛展开次日争夺,在男团小组赛最后一场争夺中,中国男队发挥出色,以3-0横扫施拉格领军的奥地利男队,顺利挺进男团四强。整场比赛,男团仅失两局。其中王励勤3-0战胜了施拉格,王皓3-1胜陈卫星,马琳/王皓同样以3-1胜加多斯/陈卫星。

  王皓3-1陈卫星

  比赛一开始,王皓进入状态较快,上手连续得分,很快取得7-0的完美开局,落后形势下,陈卫星加强了球路控制和球的旋转,连续反攻得分,一度将比分追至4-9,但王皓优势明显,还是以11-4赢下了第一局。

第二局,陈卫星开局表现出色,强烈的回旋球迫使王皓多次出现失误,4-2领先。王皓随后加强了落点控制,相持中抢拉连续得手,很快以6-5将比分反超。陈卫星随后表现地极为顽强,紧紧咬住了比分。在7-9落后的情况下,连得4分,以11-7逆转扳回一局。

  第三局,王皓状态回勇,减少了失误,开局3-0领先。中局阶段,王皓打得积极主动,上手连续得分,很快将优势拉大到8-4,最终以11-4轻松地赢下第三局。第四局,两人争夺极为激烈,王皓扣杀出界,陈卫星将比分追成4平。随后王皓抓住机会,正手抽杀连续得手,以7-4将比分拉开。之后,王皓势头不减,充分发挥直拍两面攻的优势,以11-5赢下第四局,总比分3-1为中国队先赢一分。

  王励勤3-0施拉格

  比赛一开始,王励勤进入状态较快,开局3-1领先。中局阶段,王励勤正手发挥出威力,很快以7-3将比分拉开。施拉格随后相持中抢拉连续得手,一度将比分追至6-9,随着施拉格回球连续出台,王励勤以11-6先下一城。第二局,施拉格开局3-1领先,王励勤随后正手抽杀连续得手,以5-3将比分反超,在随后的中远台对决中,施拉格出现失误,王励勤6-3领先。随后王励勤势头不减,压制地施拉格失误连连,很快以11-4再赢一局。

  第三局,王励勤正手抽杀得手,很快取得4-1的完美开局。中局阶段,王励勤势头不减,侧身强拉连续得手,施拉格则失误连连,大力很快以8-3将比分拉开。施拉格接发球抢拉连续得手后,逐渐找到了信心,连得3分,将比分追至6-9,刘国梁教练这时及时叫了暂停。暂停归来后,两人频频互送失误,随着施拉格杀球下网,王励勤以11-8赢下了第三局,总比分3-0战胜了施拉格,为中国队再添一分。

  马琳/王皓3-1加多斯/陈卫星

  比赛一开始,加多斯/陈卫星配合默契,进入状态较快,很快取得3-0的优势。落后形势下,马琳/王皓不急不躁,很快体现出自身的实力,将比分追至6平。加多斯/陈卫星则出现了过多的失误,中国组合很快以9-6将比分拉开,随着马琳侧身转直线得手,马琳/王皓以11-7先下一城。

  第二局,两对组合开局战胜3平。之后,意图速战速决的王皓、马琳出现了过多的失误,奥地利组合很快以6-3拉开了比分。中局阶段,两人的失误问题依然没有得到解决,最终以5-11输掉一局。

  第三局,马林和王皓加强了配合,开局取得4-1领先的优势。之后,势头不减,很快将优势拉大到7-2,最终以11-4拿下了第三局。第四局,马琳/王皓上手连续得分,取得6-0的完美开局,加多斯/陈卫星随后加强了球的旋转连得3分,但马琳/王皓最终还是以11-9赢下了这局,总比分3-1为中国队锁定了胜局。

  (搜狐体育 魏远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