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女队 > 女子举重69公斤级 刘春红夺金 > 08刘春红夺金动态

刘春红六次出场五次破纪录 罗格携夫人亲临观赛

  晚报记者 孙文祥报道

  从雅典到北京,除了发型,刘春红几乎没有任何改变。她还是举重台上的那个女皇,人还没有出场,对手已经绝望。昨日的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这个山东姑娘6次出场,5次打破世界纪录。

佩服得五体投地的西方媒体说,其他选手要想在这个级别中有机会,惟一的方式就是刘春红不参赛。

  在举重运动百年的历史上,能够像刘春红这样,以低一个级别的体重,拿上一个级别的冠军的人,过去只有土耳其神童苏莱曼诺尔古能够做到。好在,国际举联不允许一个选手参加两个级别的比赛,否则,刘春红将成为更多举重选手的噩梦。

  破纪录如拾草芥

  因为在雅典领教过刘春红的厉害,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携夫人昨日早早便赶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然而直到所有对手举完最后一把,刘春红才在抓举比赛中姗姗登场,在第一次试举120公斤获得成功后,比赛已经成了她的独舞。

  抓举比赛第二把,刘春红以125公斤的成绩,打破了俄罗斯选手斯里文科保持的世界纪录。不过这一纪录只保持了短短的两分钟,在第三次试举中,她又举起了128公斤的杠铃。比赛刚完成一半,刘春红已经领先第二名多达15公斤。

  面对如此“恐怖”的对手,俄罗斯的斯里文科和乌克兰的达维多娃已经没有了任何非分之想,在试举140公斤获得成功后,锁定银牌的斯里文科甚至主动放弃了第三次挺举机会。而在反复沸腾的体育馆内,罗格主席和夫人则脸上挂着微笑,等着刘春红下半场的完美表演。

  刘春红没有让罗格失望,在以145公斤的挺举成绩锁定金牌后,刘春红在第二把举起了149公斤的杠铃,从而打破了该级别的总成绩世界纪录。第三把,冲击158公斤挺举新世界纪录的刘春红又获得了成功。抓举和挺举最后成绩相加,刘春红将斯里文科保持的总成绩世界纪录提高了整整10公斤。

  女子举重百年最佳

  刘春红的表现,不仅征服了现场观众,也让国际举联主任莫拉女士激动不已。对于这位自己最偏爱的举重运动员,莫拉丝毫没有吝啬她的赞美:“刘春红不愧是女子举重的‘百年最佳运动员’。女子举重需要她这样的传奇人物。”

  尽管女子举重还没有100年的历史,但莫拉女士的赞美,刘春红受之无愧。四年前的雅典,刘春红在69公斤级的夺冠成绩已经超过了75公斤的冠军,不过,国际举联不允许选手跨级别参赛,否则,刘春红完全有可能一届奥运会挂两枚金牌。

  过去四年,刘春红并非一帆风顺。雅典奥运会后,刘春红被伤病折磨了几乎整整两年。过去两届世锦赛,她不仅没能拿到总成绩冠军,三项世界纪录也被对手悉数改写。直到身体恢复,刘春红才找回昔日的霸气。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