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 中国体操女团夺冠 > 08女团体操夺金评论

技压群芳勇夺冠军 从体操女团夺冠看"敢用新人"

  在13日中午结束的奥运体操女子团体决赛中,中国队技压群芳勇夺冠军,赛后体操女队主教练陆善真表示,冠军金牌证明自己起用新人的决策是完全正确的。

  在奥运会比赛排兵布阵的人员安排上,有些教练与决策者经常对使用新人参加重大赛事或担当重要工作信心不足。

其实,一旦新人中的部分佼佼者获得机会,他们往往会有“意想不到”的一鸣惊人的表现。此次中国女子体操队大胆起用数名新人,并在这样的排兵布阵基础上首次获得奥运女团冠军,可谓是有力的证明。

  从另一种意义上说,在重大赛事与重要工作中起用新人,也是保障体育或其他事业长期稳定发展之所需。如果在继续发挥优秀“老人”余热的同时注重培育新人,并给予新人参加重大赛事的机会,就能让诸多颇具潜力与实力的新人脱颖而出,并在长江后浪推前浪基础上,不断将队伍整体实力推向新高,长久保持队伍实力与成绩的长盛不衰。

  换个角度看,在重大赛事与重要工作安排上起用新人,也是为新人营造必要发展环境,充分尊重与彰显新人发展权利的体现。唯有在必要时大胆起用颇具实力的新人,新人才可能获得迎来自身事业发展春天的机会,并在实现自身人生价值与理想的同时,促进相关事业与工作取得更大成绩与进步。

  需要看到的是,在实际工作中,新人们并不都能拥有被起用并充分展示才华的机会。有些领导者与决策者固步自封,抱有成见,缺乏在重要工作上大胆起用新人的魄力,导致新人难以脱颖而出,妨碍事业与工作取得更大进步。有些领导者与决策者甚至狭隘报复,有意埋没“桀骜不驯”的新人,将个人私心凌驾于事业与工作发展之上,为达个人目的不惜践踏与损伤公民的发展权利,并因此而使事业与工作受到损害。

  就此而言,中国女子体操队在奥运比赛中大胆起用新人体现出的培育新人,以及为队员营造充分发展空间,尊重新人充分发展权利的意识,应该能给其他领域相关决策者以有益的启示或应有的警示。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