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帆船 > 08帆船热门评论

海上竞帆5天谁显冠军相? 殷剑剑指金牌要零突破

  奥帆赛的11个比赛项目虽然进度不一,有的只剩下最后4轮比赛,有的只举行了4轮比赛,还有的尚未开始比赛,但到目前,个别项目的一些运动员,已经显现出了“冠军相”。他们中有“黑马”也有“白马”,但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特征,那就是在历轮比赛中一直发挥比较稳定。

  ■芬兰人级本·安思雷(英国) 冠军相:9分

  夺金热门本·安思雷无疑是粉丝心目中的“白马王子”。

  8月13日下午,由于风力较弱,芬兰人级项目只进行了一轮比赛。在这一轮中,目前排名第1的英国名将本·安思雷名列第2,而排名第2的美国“黑马”扎克·雷利则只获得了第7,这样,两人的差距又进一步拉大。本·安思雷也渐渐露出了冠军本色。

  作为卫冕冠军,本·安思雷在本届奥帆赛的第一轮比赛中,由于选择错了航线,只取得了第10名的成绩,但在随后的几轮比赛中,他越战越勇,先后跑出了三个第一,这也直接让他靠近了冠军的宝座。在剩下的四轮比赛中,如果本·安思雷发挥稳定,那本届奥帆赛上产生的首块金牌,很可能将属于他。而他就能为自己,也为英国实现这个项目的卫冕梦想。

  其实翻翻本·安思雷的历史战绩,就会发现他想不拿本届奥帆赛芬兰人级的这块金牌都难:1996年至今,他获得了6次世界锦标赛冠军,其间参加了1996年、2000年、2004年三届奥运会,并分别获得了银牌、金牌、金牌。在2006年、2007年的青岛国际帆船赛上,他轻松获得了冠军。

  ■英凌级萨拉组合(英国) 冠军相:8分

  本届奥帆赛上,英凌级和芬兰人级将在同一天产生金牌,巧的是,目前在这两个项目上领先的都是英国选手,更巧的是,这两队英国选手都是冲击卫冕。

  和本·安思雷一样,英国英凌队的三位姑娘萨拉·韦布、萨拉·艾顿和皮帕·威尔逊一开始就被列为了夺冠的头号热门。因为萨拉组合是雅典奥运会冠军,也是2007年青岛国际帆船赛冠军。比赛的进程也逐渐验证了这一点,随着8月13日下午在第七轮比赛中再次获得了第二,目前,英国的这三朵“金花”以17分的积分稳稳地排在积分榜榜首。前七轮中,除了第四轮取得了第7名以外(按规则可以去掉这个最差成绩),其他六轮都在前4名,如此稳定的发挥让其他选手只能望之兴叹。剩下的四轮比赛,只要她们不出大的意外,那么就将一步一步地逼近冠军。

  ■男子帆板祖巴里(以色列) 冠军相:7分

  虽然是取代雅典奥运会冠军弗里德曼来参加比赛,但在本届奥帆赛男子帆板比赛正式开始前,来自以色列的小将沙哈里·祖巴里几乎不被人看好。一是因为他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二是因为他初出茅庐年龄尚小仅22岁,在比赛经验上恐怕有很大欠缺。然而,随着比赛一轮轮展开,沙哈里·祖巴里不仅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还显现出了“冠军相”。他在横风、顺风、迎风中展现出了全面的技术。这个运动员在世锦赛上排名比较靠后,但近几天的表现却让他显示出“黑马”的苗头。四轮过后,他以稳定的发挥排在积分榜第一位,四轮的名次分别是第一、第三、第一、第三。如果按照这个名次“规律”继续循环下去,沙哈里·祖巴里肯定会稳获这块金牌。

  虽然成绩喜人,但沙哈里·祖巴里保持着清醒的头脑,他表示,比赛刚刚开始,他更关心后面的比赛。目前,他的最大竞争对手是中国香港的陈敬然、新西兰的汤姆·阿什利还有中国的王爱忱等。

  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沙哈里·祖巴里的“老前辈”弗里德曼为以色列争得了建国半个世纪以来的首块奥运金牌,一下子成了“民族英雄”。此番沙哈里·祖巴里取代弗里德曼来参加比赛,他不仅怀揣着自己美好的梦想,更肩负着为以色列男子帆板项目卫冕的使命。

  ■女子帆板殷剑(中国) 冠军相:7分

  和以色列的沙哈里·祖巴里有些类似,奥帆赛女子帆板比赛开始前,中国的殷剑也没有被列为头号夺冠热门。虽然她参加过2004年雅典奥运会,并获得了银牌,但在2006年、2007年青岛国际帆船赛上,她只取得了第3名和第5名的成绩。目前的世界排名中,她也只是排到了第25名。在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她也显得非常低调,记者一提到冲金她就笑着摇头。

  然而在比赛过程中,殷剑用十分出色的成绩令人对她刮目相看。前四轮中,她获得了三个第一和一个第三。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在前两轮中,她是以非常大的优势获胜的,从第一个标到最后一个标,她都是第一;在第四轮比赛中,她虽然没有再获第一,而是取得了第三,但想到她是从第11名一直追到第3名的,这个成绩也是相当不错了,这也从另一个方面说明殷剑具备在逆境中自我调节的能力。

  虽然目前比赛只进行了四轮,但殷剑已领先第二名西班牙选手玛丽娜·阿拉沃9分;领先卫冕冠军,来自法国的福斯廷·梅雷47分。毋庸置疑,殷剑已具备了“冠军相”。而如果她能获得这块金牌,那历史意义非常重大,这将是中国帆船帆板队获得的首块奥运金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