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媒体合作访谈 > 媒体访谈新闻

孙福明:女子柔道78公斤称霸秘诀是特殊手法

视频:柔道赛场再传喜讯 杨秀丽加时险胜获金牌
视频:柔道赛场再传喜讯 杨秀丽加时险胜获金牌
杨秀丽称自己并不聪明是靠勤奋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孙福明:中国女子柔道78公斤称霸秘诀是特殊手法

    搜狐体育讯 8月14日晚20:00,搜狐与东北新闻网共同邀请女子柔道78公斤级前奥运冠军孙福明在线为网友解读中国女子柔道78公斤领先于世界水平的秘诀,孙福明毫不避讳地说,中国女子柔道在此项赛事上的优势在于手法特殊。


  杨秀丽和孙福明一样,是刘勇红教练的弟子,他的手下走出来五名奥运冠军,可以说这是辽宁人的骄傲,在问及辽宁在这一项目的优势时,孙福明说:“我们教练有独特的训练方法和手段。作为我来说或者作为我们以前师姐和师妹来说,我们是幸运的,有好的教练,把我们这些人雕刻成世界冠军和奥运冠军,我们非常感谢我们的刘教练。”目前孙福明也正在协助刘勇红教练,负责队里的后勤等工作。她说:“以前是打好成绩,管理好自己就行,现在不行,把自己的工作做好以外,要把大家管理好,不要出现大的事故,大的危险。”


  孙福明认为,中国女子柔道78公斤级及以上柔道选手跟外国选手相比,优势是技术可能稍微比欧洲或者其他国家更加细腻,同时教练的意识特别超前,看完世界比赛,会把世界的经验学过来传授给大家。孙福明说:“他的训练方法很特殊,他是在脑海里训练你的,他脑海当中会有一些东西。”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