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柔道 > 08柔道对手动态

蒙古国欢庆柔道选手夺金 实现奥运金牌零的突破

  新华网乌兰巴托8月14日奥运专电(记者郝利锋)在14日的北京奥运会柔道男子100公斤级比赛中,蒙古国选手奈丹·图布辛巴亚尔获得金牌。这是蒙古国自1964年参加奥运会以来获得的首枚金牌。

  蒙数万观众观看了直播,蒙运动员获胜后,人们欢欣鼓舞,奔走相告,有的聚集到乌兰巴托市中心广场举行庆祝。

将至深夜,乌兰巴托燃放烟花的声音仍不绝于耳。

  当天,蒙古国总统那木巴尔·恩赫巴亚尔下令授予图布辛巴亚尔“功勋运动员”和“劳动英雄”称号以及象征最高荣誉的“苏赫巴托”勋章。

  蒙总统还发出贺电,代表蒙全体人民向图布辛巴亚尔表示感谢,并希望这枚金牌能带动蒙体育事业发展至新的高峰。

  蒙古国共获得了29个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13日蒙射击选手贡德格玛获得本次奥运会的首枚银牌。在北京奥运会之前,蒙古国共获得了15枚奖牌,但没有1枚金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