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2008中国体操动态 > 杨威体操男子全能夺冠 > 08奥运杨威夺金动态

奥运会体操男子个人全能 杨威卷土重来获得金牌

  2008年8月14日 北京奥运体操男子个人全能决赛开赛,我国选手杨威在整场比赛中发挥出色最终夺得冠军,实现了夺金的愿望。

  此前两届奥运会杨威都参加了男子个人全能的比赛,2000年在悉尼他获得了银牌,2004年在雅典跌落单杠仅位列第7名。

今天,他将重新站在赛场上。这次,“三朝元老”杨威的眼里只有金牌。

  两度铩羽而归

  作为一名28岁的体操老将,北京奥运会将是杨威第三次出征奥运赛场,也很可能是他竞技生涯的最后一赛。尽管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他随队首次夺得男团桂冠,但在个人全能比赛中,却不敌涅莫夫获得亚军。随后,无数次同金牌擦肩而过的他始终拿不到梦寐以求的个人全能世界冠军,落了个“千年老二”的称号。2004年雅典奥运会,大家都认为杨威到了收获的季节,他却在单杠项目上出现了失误,最终只得到全能第7名。此后,伤病和年龄的问题让杨威一度萌生退意,但他最终还是咬牙坚持了下来,决定再拼一次。

  艰苦的坚持终于使他迎来了辉煌。2006年、2007年两届体操世锦赛,杨威均以明显优势力挫群雄,夺得个人全能金牌,成为81年来首个卫冕男子全能冠军的选手。这已经是他获得的第8个世界冠军(包括奥运冠军),其中包括5个团体冠军和3个个人冠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